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逐出家門 狠男殺前妻還企圖毀容滅屍?

警方拿陳男棄屍的監視器照片給他看,他仍堅持不知前妻去向。(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拿陳男棄屍的監視器照片給他看,他仍堅持不知前妻去向。(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0/12/05 19:1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駭人聽聞的殺害前妻、塞入行李箱棄屍案,台中地院今天已裁定羈押禁見兇嫌陳姓男子,檢方初步相驗,被殺害的宮姓前妻身上有刀傷與頓器傷,臉部還有類似清洗油污的清潔劑,懷疑陳男企圖毀容滅跡,陳男的說詞是,前妻要求他搬出去,雙方再起爭執,他在盛怒之下,拿棒球棍與菜刀毆打殺害前妻,爭執過程中,他隨手拿清潔劑潑向前妻,檢方預計近期解剖,釐清宮女的致命傷。

據指出,陳男是私立科技大學畢業(35歲),雖具大學學歷,但比起知名國立大學日文系畢業的宮女(37歲),兩人程度水準仍有不小差距,再加上陳男是餐廳洗碗工,工作又不穩定,經常待業中,宮女卻是科技公司職員,深受雇主器重,曾與他人合譯多本日文機械書籍,4年前為了照顧女兒而離職,當起全職「接案」翻譯工作與媽媽,2018年更出版獨自一人翻譯的機械書籍,堪稱是才女,兩人「姊弟戀」愈走愈艱難,上月(11月)中旬走到末路而離婚。

陳男供稱,上月29日晚間,兩人又為了年幼女兒扶養問題爭吵,因兩人住處登記宮女名下,宮女要求他搬出去,他一怒之下,持菜刀、棒球棍殺害前妻,將前妻用垃圾袋包裹,塞入行李箱內,放在衣櫥角落,這段期間,女兒返家、前岳母登門,都找不媽媽與女兒,他敷衍說「妳女兒(媽媽)離家出走」,到了本月2日中午,屍臭味愈來愈重,他外出買束繩與推車,用機車拖遺體到中市大坑產業道路旁棄屍。

檢警初步勘驗宮女遺體,發現身上多處刀傷,後腦有棍棒毆打的頓器傷,怪異的是,臉部有清潔劑,但因清潔劑的酸鹼值不強,並未嚴重腐蝕臉部,陳男否認企圖毀屍,他宣稱是爭執時,他隨手拿洗油垢的清潔劑潑前妻,另外,遺體雖多處傷勢,但檢方仍無法判斷致命傷,預計近期解剖釐清。

此案源於宮女的母親,上月30日上午報案指女兒失蹤,警方定位顯示,宮女手機最後位置是中市住處,監視器畫面也顯示,宮女29日返家後,一直沒有外出,警方在本月3日中午,於其住處浴室、大門旁發現血跡,案情從失蹤轉為殺人後,暫時居留陳男調查,陳男卻堅稱,29日晚間爭吵,他動手打前妻,前妻離家出走,他不知去向。

警方3日晚間找到塞著宮女遺體的行李箱,把陳男棄屍路途中,被監視器拍到的照片給他看,他還是堅稱「不知道」,到了4日下午,警方「放大絕」,拿出行李箱與遺體照片,才突破陳男心防,拖磨一整天之後,才坦承殺前妻棄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