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案宣判八仙及董事首度被判連帶賠償 一女獲賠602萬

5年前八仙塵爆釀15死400多傷,士院今首度判決八仙及其董事陳慧穎、噴灑色粉的沈浩然應加入賠償行列。圖為事發場景。(資料照)

5年前八仙塵爆釀15死400多傷,士院今首度判決八仙及其董事陳慧穎、噴灑色粉的沈浩然應加入賠償行列。圖為事發場景。(資料照)

2020/12/04 12:1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5年前八仙塵爆釀15死400多傷,士林地院今就黃姓女傷者求償案部分宣判,判主辦派對的「玩色創意」、「瑞博國際整合行銷」兩家公司以及兩家公司負責人呂忠吉、八仙公司及董事陳慧穎、噴灑色粉的沈浩然應連帶賠償512萬餘元,另兩家公司與八仙另要各自賠償懲罰性違約金30萬元,總計黃女共獲賠602萬餘元。本案也是八仙及陳慧穎、沈浩然首度遭判賠案件。

黃女臉與四肢2到3度燒傷,佔全身43%。判決指出,八仙明知設施未取得雜項執照及使用執照,也未經交通部觀光局核准使用之觀光遊樂設施,仍對外開放使用,又八仙建立的緊急救難及醫療急救系統演練,僅包括設施在內的水域遊樂設施於一般正常使用下,可能發生之兒童走失、遊客跌倒、骨折、溺水進行演練。

而八仙公司明知派對性質屬陸上活動,也知瑞博將在泳池「快樂大堡礁」內搭建舞台,作為派對舞池使用,仍容忍瑞博公司在其內搭建ㄇ字型舞台,又未於舞池四周規劃逃生路線,且經八仙內部估算派對人數至少6千人,遠超出泳池可容納人數,仍予以出租,因此應負連帶賠償責任。

另與瑞博出面洽談的並非八仙董事長陳柏廷,是八仙董事陳慧穎,因此只有陳慧穎應與八仙共負連帶賠償責人。

至於在舞台上噴灑色粉的工作人員沈浩然,擅自將粉色搬上舞台進行噴色活動,開啟塵爆的危險源,因此應負防止塵爆發生的注意義務,且沈未注意粉末瞬間往舞池飄移,造成舞台前方至舞池區瀰漫更高濃度粉塵雲,導致發生塵爆,具有過失責任,同樣應負連帶賠償責任。

相關新聞請見

八仙及董事陳慧穎首度被判賠償塵爆傷者 陳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