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萬大中巴車禍追肇事原因 檢方︰駕駛以高速檔行駛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就中巴翻覆造成1死20傷意外,對外說明偵辦作為。(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就中巴翻覆造成1死20傷意外,對外說明偵辦作為。(記者謝介裕攝)

2020/12/01 19:34

首次上稿 17:48
更新時間 19:3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中巴翻覆造成1死20傷,南投地檢署偵訊涉案駕駛林榮萣後,發現案發路段限速為25公里,但林某卻未打低速檔而是以高速檔行駛,顯有違常理,肇事原因恐與「超速」有關,將朝「人、事、地、物」4大方向調查,以便早日釐清案情的因果關係。

南投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吳錦龍進一步表示,該案中巴駕駛林榮萣在偵訊時,再三聲稱自己是被公司臨時派來接手擔任此「奧萬大賞楓一日遊」旅行團的駕駛,上述4大調查方向中的「人」的方面,便是指其駕車過程中有無不當或違反常理的駕駛行為,以及車輛保養落不落實、有無人為疏忽?

至於「事」方面,便是指林某有無超勤工作或疲勞駕駛?且檢察官也就「地」方面在第一時前往案發現場保全證據,並比對道路現況及施工情形。

而「物」方面,檢方也已查扣行車紀錄器、錄影影像及俗稱「大餅」的數位行車記錄器與保養紀錄卡、行車軌跡等物證,並會同車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相關人員進行車體勘驗及資料判讀,屆時調查報告出爐後,林某自稱是中巴煞車失靈,他以車身擦撞山壁及道路護欄試圖減速的說法,有沒有撒謊?便可望明朗化。

除此,檢方相驗後,也確定該案黃姓死者在被拋出車外後,造成頭部鈍挫傷、左胸骨折、胸部塌陷、骨盆腔出血而引發突然性休克致死。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發生中巴翻覆後,檢警進行蒐證調查情形。(民眾提供)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發生中巴翻覆後,檢警進行蒐證調查情形。(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