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燒車自行脫困傷貓 員警已尋獲

傷貓被員警尋獲。(記者吳俊鋒翻攝)

傷貓被員警尋獲。(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11/30 13:1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32歲的邱姓男子,今天凌晨開車遠赴楠西山區搭救受傷的貓咪,返程時行經玉井竹圍橋時,自撞橋頭護欄,引發火燒車,當場喪命;而當時在車上的貓咪也遭到撞擊、受傷,但自行跳車、脫困,起先不知去向,員警中午重回現場尋獲,已通知動保處協助處理。

現場有民眾誤傳橘白色的傷貓,由家屬帶回安置,玉井警分局了解後,趕緊由派出所員警重返現場搜尋,看到貓咪仍在現場,立刻帶至分局,請農會獸醫先檢查傷勢。

初步檢查後,貓咪右後腳受傷,無生命危險,已通知市政府動保處協助安置。

根據路口監視器畫面,貓咪在車禍後自行跳車脫困,目擊者指稱,貓咪腳與臉都受傷、流血,還有生命徵象,只是不斷唉叫,令人心疼。

當時眾人忙著救災、善後,貓咪後來不知去向,中午員警確認家屬並未帶回後,立刻返回現場搜尋,沒多久就找到貓咪。

邱姓男子是愛貓人士,臉書以貓咪作為大頭照,還會與同好交換養貓心得,據了解,今天凌晨,家住安南區的他,得知楠西山區有受傷流浪貓需要安置,就開車出門,接回來送醫。

這起車禍發生在今天凌晨1點25分左右,邱男當時駕著自小客車,沿台3線從楠西往玉井方向行駛,要進入竹圍橋前,必須左彎,卻直接撞上橋頭,他疑似受困駕駛座,無法立刻逃生,近5分鐘後,車子就起火燃燒。

附近住戶聽到轟然巨響,外出查看,驚見竹圍橋頭有火燒車,烈焰沖天,立刻報警,玉井消防分隊隨即趕往灌救,撲滅後,發現駕駛座有具焦屍,警方封鎖現場進行勘驗。

現場並沒有發現剎車痕跡,初步研判,疑因路況不熟,進入竹圍橋時,未能及時左轉彎,直接衝撞橋頭肇禍。

據了解,邱男住安南區,擔任外送員,獲悉網友訊息,楠西有受傷的流浪貓,深夜開車出門接回,要帶至市區就醫,卻在返程時出事。

員警在車禍現場附近找到傷貓。(記者吳俊鋒翻攝)

員警在車禍現場附近找到傷貓。(記者吳俊鋒翻攝)

獸醫初步檢查貓咪的傷勢。(記者吳俊鋒翻攝)

獸醫初步檢查貓咪的傷勢。(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