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費被偷同學背黑鍋 教官再被偷才報案抓到「大雄」

身高近190公分、體重高達120公斤的大雄,連兩次到南一中行竊,他自稱偷了一次好像沒被發現才偷第二次。(民眾提供)

身高近190公分、體重高達120公斤的大雄,連兩次到南一中行竊,他自稱偷了一次好像沒被發現才偷第二次。(民眾提供)

2020/11/21 00:1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南市南一中今年6月8日被竊賊闖入教室偷走1萬7千元班費,當時一度傳出收班費的同學監守自盜,但其實這位同學背了黑鍋。校方直到6月19日教官室也被竊賊闖入偷走6千元,才覺得不妙向警方報案,還了保管班費的同學清白,而2次闖入校園的都是同一名綽號「大雄」的莊姓竊嫌,他自稱進入學校以後沒人發現,才又第二次犯案,台南地院依兩罪合併判處8個月徒刑。

還不到30歲的「大雄」身高近190公分、體重120多公斤,但是他卻沒有正常的工作,四處流浪以公園為家,時常偷一些小東西被警方抓到,加上他的身材讓警方對他很有印象,是派出所的常客。每次被抓後,警方都要幫他準備2個便當,他才能吃飽,曾多次勸他如果去打橄欖球一定可以變成明星球員,但每次碰面都是因為「大雄」肚子餓行竊又被警方抓到。

今年6月8日,南一中的校園傳出「班費竊案」,1萬7千元的班費對學生來說是一筆大錢,班費不翼而飛,讓保管班費的同學嚇一跳,還有傳言保管班費的同學監守自盜,事情還鬧到了教官室,但因校方不確定嫌犯是誰,加上保管班費的同學也不確定弄丟錢的時間,因此沒有報案。

直到同年的6月19日,這次換教官室被偷,調出了監視器畫面後校方決定報案,警方在6月20日受理,一看監視器影像就知道又是「大雄」,但是「大雄」四處為家沒有聯絡方式,有時候還會在高雄出沒,直到警方8月偶然在路上遇到「大雄」,才馬上將他帶回警所調查。

這次警方照往例準備了2個便當,「大雄」一看到監視器承認就是自己偷的,他因為肚子餓,才會到學校犯案,第一次偷走班費以後,感覺好像沒人發現,所以才又潛入南一中,偷走教官的錢,但2萬多的贓款都已被他「吃光了」。

訊後警方將「大雄」依竊盜罪函送,同時也還了保管班費的同學清白。對於為何沒有第一時間報案,校方解釋,因為沒有確定竊嫌是誰,所以都在調監視器查看,沒有隱匿不報的情況;至於為何教官被偷錢了校方一改前例馬上報案?校方又解釋,這是因為教官很確定財物失竊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