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海控告在台菲勞夫臉書侮辱 菲女教師獲賠3萬

不滿菲勞夫臉書侮辱,菲女教師跨海打官司。(記者蔡彰盛攝)

不滿菲勞夫臉書侮辱,菲女教師跨海打官司。(記者蔡彰盛攝)

2020/11/17 21:4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在菲律賓當教師的婦人莎倫(譯音)不滿在台當外勞的先生文生(譯音)在臉書上公然侮辱她「我只是不能接受,我的妻子被別人睡過、婊子、賤貨」不惜跨海請律師打官司求償12萬元,新竹地院審酌文生僅因夫妻間婚姻關係不睦,相互猜疑指謫,不思理性溝通處理而以此方式侵害妻子名譽權,判賠精神慰撫金3萬元。

莎倫指控,與文生為夫妻,育有一子於菲律賓就學。2018年11月她在菲律賓人常用的臉書社群發表貼文,談及與文生相識過往,文生竟於貼文下方回覆:「莎倫,妳有吃藥嗎?」藉此譏諷她,造成她身心受創。

另夫妻與兒子常以臉書對話群組交談,文生去年6月18日在群組中以「我只是不能接受,我的妻子被別人睡過」、「婊子」、「賤貨」等字眼不實汙衊她外遇、侮辱她,致兒子不忍目睹而退出對話群組,她為此罹患憂鬱症,憤而求償12萬元。

法官綜觀文生留言前後文為:「莎倫妳有吃藥嗎?妳小心因為妳的所作所為而生病,然後又變成我的錯。妳為什麼就不能接受我們已經結束了,妳要放下」實為表達文生個人主觀感受,用語尚無過激之處,並未侵害莎倫名譽權。

然而「我只是不能接受,我的妻子被別人睡過」、「婊子」、「賤貨」等字眼不實汙衊莎倫外遇,則已侵害妻子名譽。

法官審酌文生僅因夫妻間婚姻關係不睦,相互猜疑指謫,不思理性溝通處理而以此方式侵害妻子名譽權,判賠精神慰撫金3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