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G正妹照釣客 騙投資得手逾千萬元

警方查扣詐團主嫌買的保時捷休旅車。(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扣詐團主嫌買的保時捷休旅車。(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11/17 14:39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有詐騙集團在網路IG亂槍打鳥尋找下手對象,聲稱只要加入新成立的投資網站,投資有專人代操的國際匯率、股票、博弈,可保證獲利,但當會員們最後想贖回本金及獲益時,卻馬上被封鎖帳號,刑事警察局循線前往台北市大同區搗破詐騙機房,逮捕29歲吳柏龍等22嫌,初估該團至少詐騙千餘萬元,詢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說,詐團都是以網路抓取的正妹圖像,先在在IG等社群網站,以暱稱「依岑」等帳號搭訕對話,詢問有無投資意願,並表示有一為「克萊夫曼」投資網站,投資國際匯率、博奕賽事等標的,有專業人員對投資理財相當有一套,並以保證獲利、高報酬率等話術,引誘邀請其加入LINE的群組。

等到群組內會員真有意願想要投資,再以個別加LINE方式積極遊說,最後因被害人無法取回本金,才知遭詐騙,警方調查,光其中一個群組人數多達100多人,有意願投資者有40人,詐騙金額超過千餘萬。

警方分批搜索位於大同區4處機房,並執行拘提,共逮吳嫌等22人,查扣現金20餘萬元、作案用手機、電腦及記帳筆記一本、現金20萬餘元、保時捷休旅車等證物;警方呼籲民眾若遇到類似以LINE、IG等通訊軟體廣告,宣稱有穩賺不賠的高報酬投資標的,應詳加思考並提高警覺,以免受騙。

詐團以克萊夫曼等假投資網站詐騙金錢。(記者姚岳宏翻攝)

詐團以克萊夫曼等假投資網站詐騙金錢。(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搜出詐團以金豬詐騙得來的錢。(記者姚岳宏攝)

警方搜出詐團以金豬詐騙得來的錢。(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