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3.5億明年買新車 高市老舊警車從6成降至2成

高市警車老舊比率逾6成,中央和高市府編預算除舊換新。(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警車老舊比率逾6成,中央和高市府編預算除舊換新。(記者黃佳琳攝)

2020/10/31 12:2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警車老舊率過高,經費不足汰換速度慢,基層抱怨不斷,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積極向中央爭取預算購置新車,預計汰換391輛老舊警用汽車,提升打擊犯罪能量、增進治安維護功能。

市警局表示,近年來高市警局部分警用車輛已逾年限,外勤同仁常反映警用巡邏車輛老舊且需維修,囿於相關經費不足,導致汰舊換新速度緩慢;陳其邁上任後,除編列1億餘元的補助款,更向中央爭取到補助經費達2億4千多萬,明年高市已有3億5千萬的預算可購買新警車。

市警局也規劃,目前警車逾齡率為60.46%,今、明兩年汰除掉391輛警用汽車後,可將逾齡率降到24.86%,更向臺灣銀行警用車輛共同供應契約完成訂購,明年2月將有巡邏車104輛、偵防車63輛、四輪傳動巡邏車1輛、四輪傳動式偵防車2輛、高性能巡邏車2輛、高性能偵防車14輛及廂式偵防車11輛加入守護高雄治安的行列。

局長劉柏良允諾,會讓所有員警在執行各項攻勢勤務時,擁有最新、最好的裝備及車輛,除提升保障員警執勤的人身安全,有效的維護本市的治安,同時也會持續爭取經費,讓全市監視器持續更新、維修,強力執行安居緝毒專案,溯源斷根,壓制毒品犯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