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馬路遭重機撞翻 行人違規被判拘役

卓姓男子騎大型重機,撞上從路旁違規併排停放的貨車車頭處違規穿越馬路的行人王姓女子,2人都重傷。(記者彭健禮翻攝)

卓姓男子騎大型重機,撞上從路旁違規併排停放的貨車車頭處違規穿越馬路的行人王姓女子,2人都重傷。(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0/10/28 16:1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卓姓男子騎大型重機,撞上從路旁違規併排停放的貨車車頭處違規穿越馬路的行人王姓女子,2人都重傷,並互告過失傷害。案經苗栗地方檢察署、苗栗地方法院的偵查、審理,認大型重機騎士無肇責、不起訴;王女、貨車司機古姓男子2人的交通違規行為,分別負車禍肇事主因、次因,依過失傷害罪,各處拘役35日、25日。

貨車(紅圈處)違規併排停放,也負車禍肇責次因,駕駛古男被判拘役25日。(記者彭健禮翻攝)

貨車(紅圈處)違規併排停放,也負車禍肇責次因,駕駛古男被判拘役25日。(記者彭健禮翻攝)

古男於去年7月27日上午11點許至中午12點許,駕駛自用小貨車,將小貨車併排停車於苗栗縣三灣鄉市區中正路道路旁。王女於當天中午12點許,從併排停放的貨車車頭前方,穿越道路到對街。

王女一步出車頭範圍,就與沿中正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駛的大型重機撞上,王女與騎士卓男雙雙受傷倒地送醫。

卓男受有左側肋骨骨折併肺部挫傷、左側胸椎骨折等傷害;王女也左側鎖骨骨折、腦震盪、臉部挫傷、右眼球及眼眶組織鈍傷等傷害。雙方互告涉嫌過失傷害。

這起車禍經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竹苗區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會鑑定,分析結果為,王女在行人穿越道100公尺範圍內的分向限制路段,由違停車輛前方穿越道路,又未充分注意左右來車,為肇事主因;古男小貨車占用車道併排停車,影響行車安全,為肇事次因;卓男大型重機措手不及,無肇事因素。

因此,檢方依鑑定意見,對卓男為不起訴處分;法官也依鑑定結果,認王女、古男犯過失傷害罪,處王女拘役35日、古男拘役25日。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