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慣竊栽了!超商拿啤酒開了就喝 省46元被判罰8.5萬元

示意圖。

示意圖。

2020/10/19 09:1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男子到超商拿了一罐啤酒打開一飲而盡,未結帳就準備步出超商,店員發現超傻眼趕緊報警攔住逮人,並依竊盜罪嫌送辦,台中地院審理時發現他有多項竊盜等前科依累犯加重,結果男子為了省價值46元的啤酒錢,卻因此被判拘役85天,得易科8.5萬元。

判決書指出,今年9月8日清晨5時許,黃姓男子到中市北區某超商內,拿取一罐價值46元的「Bar」啤酒,未到櫃台結帳即逕自打開一飲而盡,此時正在店門口掃地的吳姓店員早察覺黃男在店內的舉動,見吳男沒有結帳打算且隨即準備走出超商大門離去,趕緊報案。

警方獲報趕到攔下黃男,當場扣得一個空啤酒罐,他辯稱因口渴才拿啤酒飲用,見當時櫃台沒人結帳才要離去,但因犯行明確,警方仍在訊後將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案經台中地院審理時,發現黃在其他多個縣市都有詐欺、傷害、妨害自由、竊盜等刑案紀錄,且曾遭判拘役或徒刑。

但他卻在執行完畢後仍無視他人財產,擅自竊取啤酒飲用,顯然對刑罰的反應力極為薄弱,因此依累犯加重判拘役85天,得易科8.5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