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受僱載運贓木 被逮稱「武漢肺炎影響生計才鋌而走險」

竊取林班地扁柏,5移工、1台男判刑。(記者鄭淑婷攝)

竊取林班地扁柏,5移工、1台男判刑。(記者鄭淑婷攝)

2020/10/16 13:51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阮姓、陳姓、黎姓等5名越南籍移工,今年3月間受同鄉招攬,深入位於桃園市的林班地竊取已遭切割的28塊扁柏,並交由黃姓男子載運下山,警方攔查發現並循線追出主嫌阮男及另名魏姓男子涉案,落網移工辯稱「只是搬木頭、不是竊木頭」,黃男則稱「是因武漢肺炎影響生計,才會答應幫忙載木頭」,5名移工及黃男近日被桃園地院以違反「森林法」,判處2年到2年6月不等徒刑,均併科罰金231萬7380元;主嫌阮男、魏男仍在偵辦中。

判決指出,5名移工受阮姓同鄉招攬擔任竊取扁柏的揹工,今年3月20日凌晨搭車進入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管轄、位於桃園市的大溪事業區第32林班地,竊取已遭砍伐並切割成塊狀的扁柏,5人將28塊、總計1057公斤的扁柏揹運至登山口藏放,直到3月26日凌晨再搭車上山,與同樣受雇阮男的黃男會合,將扁柏交付其搬運下山,下山途中全被警方查獲。

被逮的移工否認有竊取森林木頭,辯稱只是搬木頭,也有移工坦承不諱,幫忙招攬同鄉上山當揹工;黃男雖稱不知載運的是贓物,但坦言當時他一個人開車往復興山區跑,一路上都是越南人用電話告訴他怎麼走,也不知將木頭放在他車上的是何人,一切都是越南人安排的,事成後會給他2到3萬元報酬,當下有感覺載的木頭可能不合法,因武漢肺炎很多生意不能做,他才鋌而走險。

法官勾稽移工等人的證詞,認為一行人上山前早知「目的」,過程中也有人交代要特別留意警察,因此不採信移工及黃男的辯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