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越籍移工當山老鼠 各判1年2月併科罰金28萬餘元

越籍移工當老闆組山老鼠集團上山偷竊珍貴林木,3名越籍男子被南投地院各判有期徒刑1年2個月,且各併科罰金28萬餘元。(記者陳鳳麗攝)

越籍移工當老闆組山老鼠集團上山偷竊珍貴林木,3名越籍男子被南投地院各判有期徒刑1年2個月,且各併科罰金28萬餘元。(記者陳鳳麗攝)

2020/06/29 22:0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越南籍移工阮文忠、潘俊伍和鄧文林,邀綽號「阿秀」、「阿常」當山老鼠,阮男開車,讓其他4人徒步到南投縣仁愛鄉某林班地偷竊台灣扁柏、紅檜共5塊,阮開車載潘、鄧2人和木塊下山時被警方攔車查獲,南投地院依違反森林法將3人各判刑1年2個月,且均併科罰金28萬8480元,沒錢繳罰金的話,以1000元抵1天,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

越南籍移工中文譯名阮文忠,向女友借汽車,今年3月8日號召同為越南籍移工的潘俊伍和鄧文林,邀綽號「阿秀」、「阿常」上山當山老鼠,阮男開車載著其他4人,到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收費亭前土地公廟旁,由潘俊伍、鄧文林、「阿常」、「阿秀」下車去盜伐。

潘、鄧等4人腳程極好,徒步約1天至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所管理之不詳林班地內,在該林班地竊取不知是誰已砍伐、放置在林區內地面之木塊,包括台灣扁柏4塊、紅檜1塊,重量從5.13公斤到0.16公斤不等,林務人員估計約2萬4040元。

這5塊木塊由鄧、潘背下山,2人與偷來木塊一起坐上阮男開的車,在下山途中,行經親愛村大安路119號前,被警方攔下而查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