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歲女登嘉明湖 剛出發爬300公尺倒地昏迷送醫不治

救護人員以人力接駁將女山友抬運下山。(記者陳賢義翻攝)

救護人員以人力接駁將女山友抬運下山。(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10/08 19:5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60歲王姓女山友隨隊要上嘉明湖,途經台東縣海端鄉戒茂斯入山口,甫上登300公尺處,突感身體不適倒地不起,台東縣消防局獲報,動員利稻消防分隊及關山高救護隊馳援,局內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同步教導隨隊山友施予CPR,隨後接驅送往關山慈濟醫院急救診療,不過,送醫後搶救半小時宣告不治。

台東縣消防局今天下午1點17分接獲民眾報案,一行9人至台東縣海端鄉戒茂斯入山口,剛上登約300公尺處,年約60歲的王姓女山友身體不適,突然倒地不起、意識昏迷。消防局立即派遣利稻分隊及關山高級救護隊駕救護車趕往搶救,而利稻消防隊抵達現場車程約需20分鐘,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值勤員同步於線上指導身旁山友操作CPR。

台東林管處也在同時間派遣米亞桑山屋管理員攜帶AED趕往現場,經AED監測後不建議電擊,後續巧遇天馬登山社協作,與利稻分隊救護人員一同將患者帶往入山口,交由關山高級救護隊實施高級救命術後,送往關山慈濟醫院,最後仍不幸不治。

關山消防大隊大隊長廖昱眾呼籲民眾,近來天氣日夜溫差較大,地面海拔高度每上升1000公尺、氣溫驟降約6度,從事山域活動應注意自身保暖禦寒衣物是否足夠;另外提醒如有心臟等慢性疾病,建議由嚮導帶領攀登一般路徑,充分休息、建立良好面山觀念。

救護人員將陷入昏迷的王姓女山友上架送醫。(記者陳賢義翻攝)

救護人員將陷入昏迷的王姓女山友上架送醫。(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