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政署長陳家欽坐鎮北市 打擊幫派械鬥

2020/10/06 22:0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5日凌晨在台北市萬華水門發生的幫派械鬥1死命案,警政署長陳家欽為免後續衍發黑道分子尋釁報復,如同近日高雄地區發生的幫派分子街頭滋擾砸店等情事,昨日晚間9時左右,在台北市警察局緊急召開治安會報,要求與會的各分局長、刑警大隊長、偵查隊長全力維護社會治序,加強打擊黑道力度。

首善之區的台北市是5日凌晨驚傳街頭大型械鬥,竹聯幫內訌的兩派人馬,在萬華水門區相約談判,弘仁會與明仁會各7、8人分持刀械棍棒互砍,其中林姓男子身中多刀、心臟被刀刺穿倒地,送醫不治,驚悚情節有如電影「艋舺」、香港古惑仔劇情翻版。

警政署長鑑於高雄地區在今年7月,高雄市七賢路舞廳發生有人被砍死命案,行政院長蘇貞昌怒批治安敗壞,要求警局長負責,造成當時高市警局長李永癸火速被撤換。

隨後,9月29日凌晨又發生知名酒店遭連續砸店,歹徒甚至囂張的丟鞭炮轟炸,現場火光四射。警方雖逮捕14名犯嫌,但高市形象已受傷害,警方火速撤換苓雅分局偵查隊長,和5名警官連帶調職。

署長陳家欽昨日晚間前往台北市警察局,召集各分局長、刑警大隊長、偵查隊長進行治安會報,要求全面壓制幫派氣燄。並近期將針對這些幫派分子盤據的店家、據點、堂口,執行掃蕩行動,並透過管道,約制雙方不得報復、火拼,避免更多暴力衝突事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