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夫跟團登山墜谷亡 遺孀靈堂打領隊反遭求償531萬

王姓領隊未提醒帶雪地裝備致隊員墜山亡,靈前上香遭死者妻打反求償531萬,高雄地方法院審理中。(記者黃良傑攝)

王姓領隊未提醒帶雪地裝備致隊員墜山亡,靈前上香遭死者妻打反求償531萬,高雄地方法院審理中。(記者黃良傑攝)

2020/10/06 17:4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53歲張姓男子於去年3月間報名,參加由王姓男子領隊的登山活動,疑不慎失足墜下300公山谷不治,家屬質疑為何未帶冰爪、裝備不齊,王男因此被控堅持硬闖雪地攀登險境,檢方訊後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並具體求刑2年,刑案仍在台中地院審理中,王事後到死者靈堂上香,張妻怒打王男頭、頸部數下,反遭提告傷害罪求償531萬,民事案目前還在高雄地院審理中。

被告王男辯稱死者張男墜落是因和其他人聊天,不慎墜落山谷,反駁死者家屬對他的指控,強調發生山難當下,自己爬下300多米深的山谷查看死者,就連手都骨折。

不過,因他事後還在自己的臉書社團註明,參加者風險自負等語,試圖逃避領隊應負責任,罔顧登山者的安全,檢方依偽造文書、過失致死罪起訴,認定被告無懺悔之意,罕見的具體求刑2年。

檢方調查,王男申請入山時未經其他人同意,私自在聲明書上偽簽所有登山者的簽名,事後也沒有提醒帶冰斧、冰爪、高統登山鞋、安全吊帶等裝備,有團員指曾詢問要不要帶冰爪時,被告還回沒帶也沒關係等語,檢方將他起訴。

王男事後前往靈堂上香遭張妻怒打,反告張妻傷害,並民事求償480餘萬元,後再追加求償531萬元,據了解,法院判張妻20天拘役、緩刑2年,另須賠償王男2萬元,民事求償部分,高雄地院還在審理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