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新市槍擊案》秋節烤肉喝酒惹禍 學長尋仇槍擊學弟

善化警方將開槍的吳嫌移送法辦。(記者吳俊鋒攝)

善化警方將開槍的吳嫌移送法辦。(記者吳俊鋒攝)

2020/10/04 13:3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新市區今天清晨因談判破裂引發槍擊案,張姓男子中彈,一度傷重命危,警方獲報後4小時逮獲涉案的28歲吳姓男子,他是被害人的國中學長,初步調查,竟是秋節連假烤肉期間,雙方酒過三巡,造成口角衝突,進而扭打,嫌犯憤恨難消,竟帶槍尋仇,偵訊後,依照殺人,以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吳嫌與25歲的被害人張男,是國中時期的學長、學弟關係,2人從當年讀書認識迄今,昨晚2人都到新市三舍里的朋友家中烤肉,且飲酒作樂,後來吳與張突然爆發口角,甚至肢體衝突,雖然後來被現場友人的勸開,但雙方互嗆,埋下心結。

今天清晨將近五點,吳男帶著槍枝到張男新市區成功街住處,將對方叫到巷口談判,沒說幾句話,吳就朝張連開3槍,其中2槍有擊發,第3槍則卡彈,子彈掉落在地面,而有擊發的2槍,1槍射中張男的左胸上方。

張男由親友緊急送醫,目前仍在住院救治,警方獲報,隨即鎖定吳嫌,上午還不到10點,就在其住處將他逮捕,並起出做案用的非制式手槍與彈匣,偵訊時坦承犯行,全案宣告偵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