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3 撞!」假車禍真詐保 2年得手2百萬終被識破

警方擷取兩人的通訊軟體對話,圖為宋嫌騎車出門找目標碰瓷,還向林男炫耀。(示意圖,警方提供)

警方擷取兩人的通訊軟體對話,圖為宋嫌騎車出門找目標碰瓷,還向林男炫耀。(示意圖,警方提供)

2020/09/22 14:1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宋姓男子與同夥組成「碰瓷黨」,專在路上尋找違規汽機車伺機製造擦碰車禍,再向當事人及保險公司訛詐高額理賠金,也曾自導自演開車門不慎衍生機車騎士撞上事故,儘管是苦肉計少不了皮肉傷還是得逞,只是次數太頻繁,引起保險公司及警方等單位起疑追查終識破逮人,及時遏止該集團下一步準備針對超跑下手的計謀。

圖為宋嫌見違規車輛伺機下手。(示意圖,警方提供)

圖為宋嫌見違規車輛伺機下手。(示意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先前接獲多家保險公司反應,一個疑似「假車禍真詐保」集團製造假車禍詐財,經與偵七隊與資訊室大數據情資分析,發現107年迄今交通事故致傷案件中,竟有同一名30歲宋姓當事人短期內連續密集發生車禍,雖部分事故無顯著傷勢,但宋男現場均會要求員警依車禍事件流程受理報案及記錄。

圖為去年7月間的自導自演車禍。(示意圖,警方提供)

圖為去年7月間的自導自演車禍。(示意圖,警方提供)

倘員警詳細詢問事發經過,竟遭其投訴態度不佳,遂將相關事件分析、調查,果然發現事有蹊蹺立即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謝怡如指揮,並協請財團法人金融法制暨犯罪防制中心共辦,經抽絲剝繭並運用首創建的科技偵防情資分析平台進行大數據分析比對,研判宋男及同夥持續犯案中,上週收網循線逮捕宋男及同齡的林姓共犯到案。

科偵隊長張承瑞今天說,2嫌平日在馬路上找尋違規中車輛(例如在分隔線上違規等候左右轉、路邊違停或併排停車、或是違規迴轉車輛),鎖定後宋嫌就加速以碰瓷手法,將其身體或使用的汽機車直接撞擊違規車輛製造假車禍,事後再以車輛受損或身體致傷向當事人或保險公司強索理賠。

其中一起發生在去年7月間的自導自演車禍更是離譜,當天共謀以林男汽車故障臨停路邊,隨意開啟駕駛側車門未注意車後狀況遭後方車輛碰撞為事故主軸,由宋男騎車假裝閃避不及撞上倒地受傷,2嫌為使碰撞時間點恰恰好,還約定以手機通訊軟體在機車接近前同步喊數「1、2、3撞!」光是這單一案件即向保險公司詐取50萬元理賠金得逞。

張承瑞說,經統計宋嫌兩年來已發生近20件有通報或紀錄的車禍事故,初估詐取理賠金已超過200萬元,訊後將全案依詐欺罪嫌送辦,宋嫌經檢方複訊聲押獲准,警方同時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才不會讓類似的「碰瓷黨」有機可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