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收賄案》陳超明:只是做順水人情,「我被關傻了」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見圖)21日庭訊時自認委屈,強調打電話要求經濟部派員出席公聽會「只是做個順水人情」,還說自己在看守所「被關傻了,連立法院開議了都不知道」。圖為8月1日凌晨陳超明被移送地檢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見圖)21日庭訊時自認委屈,強調打電話要求經濟部派員出席公聽會「只是做個順水人情」,還說自己在看守所「被關傻了,連立法院開議了都不知道」。圖為8月1日凌晨陳超明被移送地檢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0/09/22 00:3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院昨受理台北地檢署起訴立法委員收賄案,21日晚間開庭接押,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在庭訊時自認委屈,強調打電話要求經濟部派員出席公聽會「只是做個順水人情」,「我人很好,官員都會看我面過來開會」,他還說自己在看守所「被關傻了,連立法院開議了都不知道」。

陳超明被控於去年10月23日,當著白手套郭克銘的面,拒絕幫李恆隆的太流增資案開公聽會,但後來同意列名於時代力量時任立委徐永明定12月18日召開的公聽會的開會通知單上;李恆隆事後於今年1月初給陳超明的國會辦公室主任梁文一50萬元現金,並匯款100萬元至陳超明的政治獻金帳 戶。

陳超明移審時強調,他沒有在10月23日當面拒絕郭克提議的幫李恆隆開公聽會,李會找人贊助陳200萬元競選經費,「印象中我有答應」,只是後來看到公聽會題綱,覺得太針對性、不太妥當才婉拒。

陳超明說,後來徐永明要開公聽會,「我高興得要死」,打一通電話(給經濟部官員要求派人出席)不用3分鐘,打完就做完人情了,目的不是為了100萬,「200萬我都不要了,要這100萬幹嘛!只是做個順水人情」。

陳超明說,官員是覺得他的人很好,由他出面請官員來開會都會「通」,對方都會看他面子過來出席,「『通』是指開會可以通,不是辦事情的通,請託的事也不是100%通,要合情合理才會通」。

陳超明自稱「人格很高尚」,「絕對不會逃亡,也不會串證」,「選個立委辛辛苦苦,我幹嘛逃?現在又有武漢肺炎,我要逃去哪裡?」;他還抱怨看守所傷害人格和身心健康,「把我虐待,我被關傻了,立法院新會期已經開議,我都不知道」。律師補充,陳超明已70歲,要照顧齡106歲的老母親,不會逃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