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鬼猝死...高大成曝「解剖過程」太殘忍:陳屍姿勢是關鍵

「小鬼」黃鴻升16日被發現猝逝北投家中,享年36歲。(資料照)

「小鬼」黃鴻升16日被發現猝逝北投家中,享年36歲。(資料照)

2020/09/17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鬼」黃鴻升昨(16日)在家中猝逝,享年36歲,目前經檢警初驗後,排除外力介入,他的遺體明(18日)將移到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坦言,很少家屬會同意,因為解剖過程實在有些殘忍。

小鬼昨被發現猝逝北投家中,享年36歲,據指他臥倒在浴室門口,身體已呈現屍僵狀態,檢警初判沒有外力介入,懷疑是突發性疾病所致,小鬼的父親哀慟透露,他沒有任何病史;據悉,小鬼的遺體將於18日下午2點半於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

對於小鬼猝逝一事,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大成直言,一般家屬不會同意解剖,因此盡量會以屍體外觀做初步判讀死因,通常只要依照現場陳屍狀況,就能大約推測出7成的死因,坦言解剖過程真的有些殘忍。

高大成專業分析指出,法醫會先看死者頭部外觀有外傷、腫包,以及手肘、手掌、腳後跟有無瘀青等撞傷,若眼睛瞳孔也成一大一小,就有非常大的機率是跌倒所致,但若死者身體屍斑湧上前胸、臉色發紫,倒地成彎腰摸胸姿勢,就可推測死者生前有胸痛情況,就有可能是心肌梗塞。

高大成說,解剖為盡量保持遺體完整性,法醫外觀判讀完才會針對最可能的原因部位下手動刀,若以黃鴻升初判「跌倒撞傷致顱內出血」為主就會開頭,先切開頭皮並把頭蓋骨打開,進一步觀察,一般成人的腦袋重約1450克,若大於1450克,就代表他死亡時有腦水腫的狀況。

高大成接著說,若以「心肌梗塞」可能性較大,就會以開心臟為先,但要看心臟就必須從頸部(咽喉處)開口,一路通到膀胱,過程中即可確認心臟是否有出血情況,如果有就是心肌梗塞。

高大成昨也分析,小鬼可能死因有二種,一是心肌梗塞,二是洗澡過程時跌倒,導致顱內出血死亡,不過高大成也說,心肌梗塞的可能性較低,因為若是心肌梗塞致死,小鬼遺體應該在浴缸內被發現比較合理,因此他認為,小鬼可能是因為顱內出血導致死亡,由於浴室水氣高,跌倒趴下後身體進水,就難以自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