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吸金1.6億元 「最美慈善家」蘇怡交保後落淚致歉

有「最美慈善家」之稱的「彩石珠寶」公司董事長蘇怡涉嫌吸金1.6億元被起訴,她(圖左)今天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王定傳翻攝)

有「最美慈善家」之稱的「彩石珠寶」公司董事長蘇怡涉嫌吸金1.6億元被起訴,她(圖左)今天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王定傳翻攝)

2020/09/17 14:1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有「最美慈善家」之稱的「彩石珠寶」公司董事長蘇怡涉嫌吸金1.6億元,檢方調查後依違反銀行法將她聲押獲准並起訴,蘇怡今日在律師江皇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她為了經營不善致親友損失,落淚向親友及社會大眾致歉,希望大家能給她機會彌補錯誤、努力還款。

47歲蘇女從事珠寶買賣多年,初期生意有成,曾捐助流浪狗相關協會千餘萬元,被稱為「最美慈善家」登上媒體版面。

檢方查出,蘇怡與總經理李莊自2017年8月起,推出「綠橘鑽投資」,向投資人宣稱,可向彩石珠寶購買3顆彩鑽的所有權持份,按出資比例分紅,1年可獲15%贈送紅利,每季可各領取3.75%,吸金1.6億餘元;檢方將蘇女聲押獲准並起訴,蘇女在移審後向法院請求交保,法院日前裁定80萬元交保。

蘇怡今召開記者會說:「經營珠寶事業一直是我的夢想…我一直兢兢業業不敢鬆懈,因為我知道,我身上負有很多人的期待。然而,因公司經營不善,財務上出現問題而引發虧損,造成參與綠橘鑽方案朋友們財務上的損失,我非常自責、痛苦與煎熬」。

她並說:「從去年8月份公司跳票後,未能如期付給參與專案的朋友,應獲利的金額,我感到內疚又抱歉」。

蘇怡強調,自己在被調查、羈押禁見前,她一直努力彌補公司負債,不斷協商尋求更多業績還款,原本預計國外合作案可抒解財務問題,卻因武漢肺炎疫情而受挫,「以致壓力就像龍捲風一樣崩解了我的人生」。

蘇怡說:「一路走來,很多支持我的好朋友們,也連帶受到財務上的打擊,我心如刀割,也無地自容;我對不起所有親朋好友的相挺與信任,我讓你們失望了,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蘇怡強調,她自始至終都没躲避責任,甚至在巨大壓力打擊之下,錯誤地尋求地下錢莊協助,她非常後悔,希望大家給她機會彌補錯誤、努力還款;她最後說:「我很愛台灣,希望在跌倒的地方爬起來,彌補所有損失與負債,祈求所有人可給我機會,接下來的日子,我會努力希望把傷害彌補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