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慈善家 彩鑽投資詐上流》女王絢爛形象 一夕瓦解

蘇怡出資贊助流浪狗海外送養的機票、食宿。(記者徐聖倫翻攝)

蘇怡出資贊助流浪狗海外送養的機票、食宿。(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0/05/13 05:3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有「彩鑽女王」、「最美慈善家」等稱號的彩石珠寶董事長蘇怡,早年先在香港發展,回台後創立資本額8億元的「彩石珠寶銀樓股份有限公司」。她鎖定上流社會客戶,發現身價上千萬的客戶比比皆是,蘇怡還創立「皇家俱樂部」,入會費高達900萬元,入會即可共享千餘件彩鑽商品,高端客戶們趨之若鶩。

創彩鑽共享俱樂部 入會費900萬

蘇怡2015年把重心移回台灣,成立公司經營在台事業,邀請藝人王陽明、蔡詩蕓代言,搭配其創立的「皇家俱樂部」,標榜共享經濟、共享彩鑽商品,甚至還有私人飛機可提供,因而有人稱之為「極奢華的租賃公司」。

2018年,蘇怡成為第58屆亞太影展最大贊助商,雖在頒獎前一晚的亞太彩石之夜,由於重點多放在彩石上模糊了焦點,惹出爭議,但也因贊助影展,蘇怡更具知名度,更易取信客戶,讓不少人放心投資。

蘇怡還極力在公眾媒體營造個人慈善形象,包括關心海洋生態、大自然等;她在彩石珠寶官網表示,自己茹素29年,致力推廣素食文化、關心地球暖化議題等,同時推動環保相關產業。

她在救援流浪狗方面,成立「台南素食狗園」,贊助「照生基金會」、「中途之家-我們這一家」等,並出資贊助流浪狗海外送養機票、食宿等,援救浪浪花費不下千萬元。未料,外貌亮眼、令人欽服的她,另一面則是被檢警認定涉及吸金、詐財犯罪,完美形象一夕瓦解。

警方在蘇怡公司內查扣多項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蘇怡公司內查扣多項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彩石珠寶官網內有前幾年彩鑽拍賣資訊。(記者徐聖倫翻攝)

彩石珠寶官網內有前幾年彩鑽拍賣資訊。(記者徐聖倫翻攝)

彩石珠寶官網內有多種彩鑽。(記者徐聖倫翻攝)

彩石珠寶官網內有多種彩鑽。(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