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燒厝急叩119!消防員到場傻眼 竟是「冥宅」失火…

火災發生時,有民眾路過二溪路發現濃煙猛竄天際,以為是民宅起火。(民眾提供)

火災發生時,有民眾路過二溪路發現濃煙猛竄天際,以為是民宅起火。(民眾提供)

2020/09/11 18:4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這裡火燒厝啦!彰化縣消防局近日接獲一起民宅火警通報,指稱現場火勢猛烈,連在大馬路都看得到黑煙不斷往上竄,消防隊獲報後立刻出動2分隊人車趕往現場,結果到場根本沒發現民宅起火,而是一旁墳墓,先人的「冥宅」著火了,火勢10分鐘就撲滅,無人傷亡,令大家虛驚一場。

彰化消防隊第三大隊指出,9日午間接獲民眾通報,溪湖鎮二溪路二段旁巷弄內疑似有住宅發生火災,火勢不小,希望趕緊來滅火。消防隊不敢大意,立即出動溪湖、埔鹽2分隊、4台水車及人員,不過到場後發現不是民宅火警,而是有民眾在公墓旁亂傾倒、燃燒垃圾,火勢猛烈,連一旁墓塚墓碑都著火,消防隊員趕緊灌救,10分鐘才將火勢撲滅。

彰化消防隊第三大隊隊長施順仁說,火警現場是公墓周圍,同仁到場後才發現原來這個民宅是「冥宅」,但未多做聯想立即滅火,幸好即時通報未波及周邊墳墓,也未有人員傷亡,虛驚一場。

溪湖鎮公所說,事發公墓是已經禁葬的第八公墓,經查,被焚燒到的墳墓,先人遺骨已遷葬多時,未受到毀損,但該處偏僻,多次被不法民眾傾倒廢棄物,公所已經立牌警告,也將通報環保局依法告發偷倒者,後續將研議裝設監視器,嚇阻偷倒行為。

溪湖鎮日前發生民宅火警通報,消防隊到場才發現是「冥宅」起火。(民眾提供)

溪湖鎮日前發生民宅火警通報,消防隊到場才發現是「冥宅」起火。(民眾提供)

廢棄物焚燒也波及後方墳墓,墓塚墓碑都起火燃燒。(民眾提供)

廢棄物焚燒也波及後方墳墓,墓塚墓碑都起火燃燒。(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