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期間吐醫護口水、踹傷醫師 桃園男大鬧急診室判刑5月

今年2月,桃園市平鎮區一間醫院有一卓姓男子大鬧急診室,甚至對醫護人員吐口水、雙腳猛踹等,被判處5個月徒刑。圖為急診室示意圖。(取自pixabay)

今年2月,桃園市平鎮區一間醫院有一卓姓男子大鬧急診室,甚至對醫護人員吐口水、雙腳猛踹等,被判處5個月徒刑。圖為急診室示意圖。(取自pixabay)

2020/09/08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初期,發生幾起民眾不願配合戴口罩等防疫規定,進而對醫護人員惡言相向,甚至動手打人等誇張事件;今年2月,桃園市平鎮區一間醫院有一卓姓男子求診,竟將口罩擲地,還要求醫護人員撿起,被遏止後竟又持酒瓶作勢攻擊,甚至對急診室醫生吐口水、雙腳猛踹等。案經地方法院審理,依違反醫療法判處卓男5個月有期徒刑,還可上訴。

根據《ETtoday》報導,桃園市有多項前科的卓男2月到平鎮市一間醫院就診,在驗傷門口出示健保卡要掛號,卻將口罩投擲在地,要護理人員撿起;護理拒絕,卻遭到卓男刁難,趕來制止的保全人員還遭卓男以三字經辱罵,卓男甚至做出持酒瓶攻擊動作。急診室醫師出面制止,卻遭卓男吐口水及咳嗽,醫師奪下酒瓶並反制卓男雙手,將其壓制在急診櫃台上,卻又遭卓男以雙腳猛踹攻擊,造成醫師右小腿受傷。

警方獲報後到場處理,卓男在偵訊期間否認犯行,辯稱是因就診前喝酒才導致無法控制自身行為,還稱是因為感冒才咳嗽等。護理師指證,卓男先前多次來院就診都會作亂,警方也提供醫院監視畫面證實卓男有相關行徑,檢方調查偵結依違反醫療法罪嫌,聲請簡易判決。

地院法官審酌,卓男對執行醫療業務醫事人員以強暴及其他非法之方法,妨害其執行醫療業務,且屬累犯,事證明確,依違反醫療法罪判處5月有期徒刑,本案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