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館長復原狀況良好 林口長庚:1、2天內轉普通病房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外傷骨科主任周應照說明陳之漢的治療狀況。(記者周敏鴻攝)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外傷骨科主任周應照說明陳之漢的治療狀況。(記者周敏鴻攝)

2020/08/29 12:2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網紅「館長」陳之漢28日凌晨遭槍擊後送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治療,醫院副院長簡榮南、外傷骨科主任周應照上午說明他的復原狀況,周應照說,陳之漢1、2天內就能轉進普通病房,若積極復健,身體應不會有任何不便。

周應照說,今日上午幫陳之漢換藥時,確認了他的傷口狀況很好,尤其是右大腿粉碎性骨折的腫脹程度,也如醫師預期已經消腫。陳之漢在換藥時,還能跟醫師小開玩笑,邊聊天、邊換藥,顯示他整體的狀況、包括疼痛程度等,都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周應照說,槍傷是「大傷」,肢體一定會疼痛,28日晚間也使用了止痛藥,但29日換藥時他的反應,顯示疼痛範圍都在他可以忍受範圍內。因陳之漢身上有多處外傷,醫院盡量讓他在隔離的環境中接受治療,以減少傷口感染或腔室症候群等風險,到目前為止,他都沒有任何不良狀況。

關於陳之漢未來能否再從事挑戰體能極限的運動?周應照說,28日尚未開刀前,陳之漢曾一再追問,29日就沒再提及這問題。醫師建議他「受那麼大的傷,先力求把生活恢復正常」。因為陳之漢在網路上有很大的聲量,醫師鼓勵他往後先花數個星期讓傷口復原,再努力復健,於3個月內恢復生活作息正常、半年恢復運動、工作正常,也希望他「不要太極端要求自己,以後仍要拿2、300公斤的重量」。

對此,陳之漢給予醫師很好的回饋,周應照說,陳之漢知道傷勢嚴重,也願意積極態度復健,還向醫師強調「身體是我自己的,當然要好好要求自己」。醫師開玩笑說:「已經沒有其他病人可以比對他的狀況!醫師也想知道究竟能好到什麼程度。」陳之漢還開心回應:「我願意接受這個挑戰!」

「陳之漢治療後,有條件完全不會造成身體不便!」周應照說,陳之漢右大腿的傷勢嚴重,但他身體健壯,且第一次手術有精確治療,讓骨頭方位、角度、長度都達到正常,只要他積極復健,應有條件能恢復到相當不錯的狀況。

陳之漢預計1、2天內就有機會從加護病房轉進普通病房,周應照說,醫院擔心陳之漢肌肉壯碩,組織會有腫脹狀況,加上槍擊傷口多,可能有感染風險,所以要多觀察1、2天,未來他轉進普通病房,同樣會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讓他的傷勢能持續往好的方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