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金聯世紀酒店火警1傷 消防局︰泡湯區更衣室、機房燒30坪

知本金聯世紀頂樓今日晨凌晨竄冒火舌,火紅烈焰劃破暗際。(記者陳賢義攝)

知本金聯世紀頂樓今日晨凌晨竄冒火舌,火紅烈焰劃破暗際。(記者陳賢義攝)

2020/08/27 14:3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卑南鄉知本溫泉金聯世紀酒店今日凌晨傳出暗夜火警,飯店警鈴大作,並透過緊急廣播及撥打電話、逐戶敲門通知疏散,鄰房房客也相互敲門告知,近500名房客驚慌逃生,飯店職員工協助疏散,僅1名女房客疏散時不慎扭傷腳,經送往台東基督教醫院診治無礙;台東縣消防局表示,燃燒區域是在飯店10樓頂泡湯區更衣室及機房,燃燒面積約30坪,起火原因待鑑驗調查。

台東縣消防局今日凌晨1時29分獲報,位於卑南鄉龍泉路的知本金聯世紀酒店樓頂竄冒火光,飯店人員指稱「現場為飯店頂樓機房有濃煙及火冒出,目前無人受困受傷」,消防局立即派遣知本、特搜、豐田及台東大隊前往,並通報110、台電、自來水公司。

現場一片混亂,頂樓火光濃煙齊竄,住宿客紛紛拖拉行李驚慌逃生,一輛接著一輛的消防車和救護車鳴笛聲劃破天際,也驚動了鄰近住户,紛紛趕往關心。

帶同家人前來旅遊的林男說,火警一發生就接獲飯店人員打電話及敲房門通知,旋即帶著家人和行李下樓逃生,步出戶外街道就擠滿房客,還有房客來不及收拾家當就逃緊跑下樓,赫見消防和救護車就一輛接著一輛趕來,直呼嚇壞了。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立刻拉起數條水線搶滅,部分全副武裝深入火場滅火,費時近2個鐘頭完全撲滅,疏散搶救中有1名女房客因太恐慌不慎跌傷,所幸送醫無礙。

酒店公關經理林資崎表示,失火消息傳出,一早就接獲許多客人來電關心詢問飯店安全問題,基本上飯店的結構都是安全無虞的,還是可以安心入住。發生火警的第一時間,除了通知消防局外,也請館內的職員逐一通知房客,也逐一毃房門,同時指示櫃台人員打電話集合所有職員協助疏散近500位房客。雖是暗夜驚魂,但房客對於飯店處置得當,事後並未提出任何要求。

知本金聯世紀飯站凌晨傳祝融,住客驚慌逃生。(記者陳賢義攝)

知本金聯世紀飯站凌晨傳祝融,住客驚慌逃生。(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