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獲中國油料補給船 澎湖海巡隊切斷越界漁船補給線

澎湖海巡隊查獲中國油料補給船,阻斷越界作業中國漁船油料補給線。(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巡隊查獲中國油料補給船,阻斷越界作業中國漁船油料補給線。(記者劉禹慶攝)

2020/08/23 17: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海洋伏季伏漁期結束,沿岸漁船傾巢而出,澎湖海域將首當其衝,澎湖海巡隊執行「護永專案-威力取締」專案,今日上午在貓嶼發現中國「無船名」油料補給船,經廣播多次停俥受檢拒不停船,採緊追及強靠將船押返馬公偵辦。

船查扣 人先送烏崁隔離14天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3539艇今日10時05分在貓嶼西南18.9浬海域,發現中國「無船名」油料補給船,越界進入我國限制水域航行未作業,經廣播多次命其停俥受檢,均拒不停船,該艇遂採取緊追及強靠登檢該陸船,將該船押返馬公偵辦,並配合衛生局、防疫檢疫局人員進行中國漁船消毒作業及船員相關檢疫措施,確保防疫無漏洞。

帶案扣回馬公隊部後,查獲蔡姓船長等5人,經查船上為空載,亦無牛、豬肉相關製品,人員均無發燒情形。海巡人員蒐證影帶顯示該船越界罪證確鑿,依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扣留查處。

船身故意不寫船名 船長辯稱:船是新買的

由於中國目前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非洲豬瘟及牛節結疹疫區,所以自8月起查扣中國漁船,船員先行送往烏崁安置隔離14天再行製作筆錄。

另外,蔡姓船長宣稱船名為興順66號,因新購入尚未過戶,所以船首及船尾都無船名,此次出海是為了拖救另一艘船隻,但船長說法馬上被3539艇長羅智鴻打臉,由雷達螢幕可看出,在25-30浬可以看到數艘大型油輪停泊,懷疑這些油料補給船就是小蜜蜂,伺機運補油輪的油,運送給越界作業的中國漁船,還刻意塗抹船名掩人耳目。

由於中國疫情頻傳,因此查扣中國漁船防疫動作不能少。(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中國疫情頻傳,因此查扣中國漁船防疫動作不能少。(記者劉禹慶攝)

中國油料補給船擔任小蜜蜂角色,將油料送往四處越界的中國漁船。(記者劉禹慶攝)

中國油料補給船擔任小蜜蜂角色,將油料送往四處越界的中國漁船。(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