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攔查改裝車開罰被質疑濫權 永康分局:依改裝事實舉發

民眾因車輛疑有違法改裝之虞,遭警方攔查,引起大眾議論。(翻攝至《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臉書)

民眾因車輛疑有違法改裝之虞,遭警方攔查,引起大眾議論。(翻攝至《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臉書)

2020/08/21 12:5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余姓男子日前騎乘鄭姓友人的機車,在行經永康區正強街時,遭員警攔查,警方指稱其機車車頭上的胎壓偵測器、煞車拉桿等有違法改裝之虞,依法開單,但車主鄭男認為該器材是明定可變更項目,更質疑警方攔查屬濫權,對此,永康警分局今澄清,員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發」,依法執行,無濫權事實。

永康警分局今遭網友在臉書《翻轉大台南交通違規》po文控訴「濫權執法」,網友寫道,員警因機車車頭的胎壓偵測器、煞車拉桿違規改裝,將車主友人攔下,車主向警方說明,車輛依明定可變更項目改裝,員警卻強調「你這個就是改裝,有問題可以去申訴」。

網友質疑,合法改裝的拉桿,員警硬要開單,警方是「侵害人民權利」,且民眾要求填寫異議單,卻沒有員警未攜帶異議單,控訴員警「濫權執法」。

對此,永康警分局說明,員警當下依機車車輛改裝「事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攔查,因駕駛人不服,通知車主到場提出質疑,員警也有告知其可依程序進行申訴。警方強調,過程中全依法執行,無濫權問題。

永康警分局表示,車輛涉及改裝等情形屬公路監理機關業管,後續將函詢主管機關查明,若確非屬改裝情事,會主動撤銷該舉發通知單,維護當事人權益。改裝車輛恐影響行車安全,警方對相關違規行為將秉持嚴正執法,以維護道路交通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