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工刀大盜逍遙法外11年 警靠一滴血破案

11年前強盜案留下一滴血,警方鑑識人員採集唾液DNA鑑定比對,抓到犯人。圖為研究人員展示DNA檢測,與本新聞無關。(彭博)

11年前強盜案留下一滴血,警方鑑識人員採集唾液DNA鑑定比對,抓到犯人。圖為研究人員展示DNA檢測,與本新聞無關。(彭博)

2020/08/14 23:2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張姓男子11年前假釋期間再犯案,持美工刀抵住妙齡女脖子搶走皮包,結果被女生男友直擊持木棍追逐揮打,張男負傷逃逸扔下得手皮包,原以為可以逍遙法外,結果皮包上一滴血成破案鐵證,去年他再度犯案失風遭逮,警方鑑識人員採集唾液DNA鑑定比對,也讓這起懸案宣告偵破,法官今重判7年2月。

11年前的5月26日凌晨,台中市廖姓女子騎車到北區找男友,停好機車時突遭一名歹徒持美工刀抵住喉嚨,脅迫她交出皮包,廖女反抗踼了對方一腳,仍被對方搶走內有5百元現金及手機的皮包,此時住樓上的廖女楊姓男友聽到女友呼叫聲,隨手拿起木棍衝下樓,並騎機車載同女友沿歹徒方向追。

一直追到雙十路與進化北路口,廖女與男友發現歹徒竟然站在路旁檢視戰利品,打開皮包翻找是否有值錢的物品,楊男隨即持木棍衝上前揮打,混亂中歹徒負傷丟掉皮包逃竄,廖女與楊二人拾回皮包後向警方報案,儘管被害人描述歹徒特徵,但因歹徒徒步逃逸,經過濾相關監視器未果。

所幸歹徒當時負傷在皮包上留下一滴血,二分局偵查隊鑑識人員細心採下取得DNA,卻因無比對對象只得暫且建檔,待歹徒再度犯案現形,去年5月份,第三分局循線逮捕一名騎單車,同時以美工刀強盜夜歸女子的40歲張姓嫌犯,經採集張嫌唾液做DNA鑑定時,才比對出他也犯下11年前的美工刀強盜案。

警方隨即借訊張嫌偵辦,案件審理中他雖矢口否認,但科學鐵證明確,台中地院今重判張男7年2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