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掉漆!詐騙集團用老梗行騙 竟連大隊長名字都講錯

警方替蕭守住血汗錢。(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替蕭守住血汗錢。(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8/09 12:3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蕭姓女子日前接到詐騙集團來電,對方謊稱是台北市刑警大隊長「黃昭明」,還說蕭的帳戶涉及一起汽車勒索案,必須繳交一筆錢到法院作為公證費用。蕭不察,急忙跑去銀行要提領96萬元,但行員發現異狀通報警方;轄區警方趕到現場,蕭說出緣由,警方一聽,發現詐騙集團連大隊長的名字都說錯,蕭這才發現受騙,也一再感謝警方幫忙守住血汗錢。

警方調查,蕭姓女子日前接到詐騙集團來電,對方聲稱他是台北市刑警大隊長「黃昭明」,對方說蕭的帳戶涉及一起汽車勒索案,為了查清蕭是否為共犯,蕭必須繳交一筆錢給法院,以證明自身清白;對方還告訴她,她領錢後會派「專人」前去領取,並叮嚀她領錢時不可「多嘴」,否則違反「偵查不公開」會罪加一等。

蕭性情純樸,接到電話後嚇得照辦,她不久後跑去台北市中正區的合作金庫銀行,要臨櫃提領96萬元。不過,行員發現她領錢時冷汗直流,不斷張望,手機還不時有訊息傳來;行員詢問她領前用途,她支吾其詞,行員認為有異報警。

中正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警員蔡宗翰、周芷妮獲報前往,蕭見到「真警察」,連忙說出實情。員警一聽,連忙告訴蕭,現在的台北市刑警大隊長不是「黃昭明」,而且過去確實有一名大隊長姓黃,但是叫「黃明昭」;員警見蕭不信,還立刻用手機打開市刑大網頁,秀出現任大隊長的資料,蕭這才發現受騙。

警方呼籲,檢警單位不會以電話通知或指示,辦理任何金融提領或轉帳,請民眾小心勿受騙上當,切記提高警覺冷靜查詢,並向165反詐騙電話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