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養植物人父親高職生淪車手詐得162萬 佛心法官輕判免入獄

呂姓高職學生去年加入詐欺集團當取款車手,被逮後法官考量半工半讀的他,須扶養植物人父親,於工廠擔任技術工,依詐欺罪輕判徒刑1年,宣告緩刑3年,免除入獄之災,條件是參加法治教育3場。(資料照)

呂姓高職學生去年加入詐欺集團當取款車手,被逮後法官考量半工半讀的他,須扶養植物人父親,於工廠擔任技術工,依詐欺罪輕判徒刑1年,宣告緩刑3年,免除入獄之災,條件是參加法治教育3場。(資料照)

2020/08/08 14:3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呂姓高職學生去年加入詐欺集團當取款車手,他還特地花錢治裝,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冒充書記官,到被詐騙的陳姓婦人住處4次,取走贓款共162萬元,第5次取款時,被埋伏的警察逮捕,法院審理時,他籌措50萬元賠償給陳婦和解,法官考量半工半讀的他,因須扶養植物人父親,於工廠擔任技術工,依詐欺罪輕判徒刑1年,宣告緩刑3年,免除入獄之災,條件是參加法治教育3場。

判決書指出,呂生去年加入詐欺集團當車手,去年9月8日,住在中市的陳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電話,騙徒假冒警察、檢察官,謊稱陳婦涉嫌詐欺案,要把存款全部領出來,交給書記官「監管」,否則將拘提入獄,之後,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呂生,分別在同年月17、18、19與23日,假冒是書記官,到陳婦住處,拿走現金各23萬、40萬、50萬與40萬元,共計162萬元,10月2日第5度取款時,被警察當場逮捕。

法院審理時,他坦承犯行,上述162萬元,他全部交給詐欺集團的上手,自己分文未得,但已籌措50萬元,賠償給失金的陳婦,雙方已經和解,另外,他還拿出安養院的證明說,其父因外傷性顱內出血,手術後呈植物人狀態,是極重度身心障礙者,入住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創世清寒植物人安養院,他半工半讀扶養父親。

台中地院認為,呂生沒前科,因一時失慮而犯案,已坦承犯罪且和解,盡力彌補對方損害,應當知所警惕,無再犯之虞,據此依共同冒用公務員名義詐欺取財罪,輕判徒刑1年,並宣告緩刑3年,以啟自新,並應參加3場法治教育,強化法治觀念,避免其再度犯罪。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