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涉賄羈押庭》首位羈押禁見!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收押

立委趙正宇國會辦公室主任林家騏(中)1日凌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2日晚間被法官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趙正宇國會辦公室主任林家騏(中)1日凌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2日晚間被法官裁定羈押禁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20/08/02 21:0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立法委員涉集體收賄案,聲押包括陳超明等4位現任立委在內共10人,台北地院下午開庭至晚間9點仍在舌戰,全案首位被羈押禁見者也已出爐,立委趙正宇的國會辦公室主任林家騏訊後被法官認定涉犯重罪,有串滅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北院為了加速審理效率,今特地加加派備勤法官,協助值日法官訊問2位被告,負責審問立委趙正宇涉收受殯葬業者賄賂,施壓營建署企圖變更陽明山區2萬坪土地地目一案,先行訊問林家騏,庭訊後當庭裁定羈押禁見。

趙正宇目前正在訊問中,依林家騏的狀況研判,趙正宇被羈押禁見的可能性大增。

檢方調查,在監控李恆隆與立委的中間人「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時,意外發現郭涉替殯葬業者展雲負責人鍾克信、寶塚負責人陳明瀚牽線,找上林家騏,行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透過質詢施壓陽明山國家公園處和營建署,意圖將列為管制限建的富貴山近2萬坪土地劃出國家公園管制區外,以提升交易價值。

檢調日前蒐證時拍到郭克銘在立法院附近隱密處交付物品給林家騏的影片,7月31日搜索時在趙正宇住處搜獲920萬元現金,懷疑就是郭交給林的賄款,予以查扣。據指出,趙正宇庭訊時否認收賄,推給林家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