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賭害死老婆又帶兒女去當乞丐 法院判兒女不用養老爸

陳姓老翁年輕時愛賭又不養家,還帶著孩子去當乞丐,被法官判兒女不用養他。示意圖。(資料照)

陳姓老翁年輕時愛賭又不養家,還帶著孩子去當乞丐,被法官判兒女不用養他。示意圖。(資料照)

2020/08/01 14:06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陳姓老翁年輕時愛賭,輸光家產後,老婆被逼輕生,他竟不思醒悟,還帶著兒女到台北當乞丐,害女兒長大後罹患憂鬱症一直住院治療,兒子被社會局安置後多年才進入社會,想不到陳翁竟向兒女提告索討生活費,法院認為他未盡父親之責,判兒女不用養他。

判決指出,年近7旬的陳姓老翁與妻子育有3名子女,但他年輕時愛賭又不工作,輸光家產後,老婆帶著孩子回高雄岡山老家住,陳男偶而會回家短住,但只要一回家就是要錢,要不到錢就會嚷著妻小去跟朋友借錢給他花用。

妻子受不了丈夫這種軟爛的個性,在小女兒8個月大時輕生,娘家把小女兒抱回家扶養,大兒子和大女兒則被陳男帶去台北,但陳男去台北不是打拚工作,竟是帶著兒女去台北橋下當乞丐,直到被警方發現通報社會局,兩個兒女被安置長達10年,這段期間,陳男也不知去向,根本沒想過去探視兒女。

兒子長大後步入社會工作,大女兒卻疑似因受到童年時的困頓所影響,長大後憂鬱症一直住院治療;年歲已老的陳男沒有工作能力,每月領取共7千多元的老人年金和國民年金生活,他竟回過頭向大兒子和小女兒提告各索討每月3000元的扶養費。

高雄少家法院審理時,陳翁說自己每月租房就要6千元,扣掉老人年金和國民年金,只剩1千多元生活,連飯都吃不起,才會想要向兒女要錢;法官傳喚陳男的岳母和妻妹到庭時,兩人對陳男破口大駡,直說沒見過這種不要臉又不負責任的男人,法官因此依民法相關規定,免除兒女扶養義務,判他們不用付錢養老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