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港3年半內2起車輛墜港意外 釀5死慘劇

計程車墜海,造成4死意外。(記者張軒哲翻攝)

計程車墜海,造成4死意外。(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0/07/15 16:2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離奇!台中港15日凌晨發生一起計程車落海事件,負責離岸風電工程警戒工作船的4名船員外出至梧棲市區聚餐飲酒,搭計程車返回工作船時,疑因天雨視線昏暗,計程車不慎墜入台中港工作船碼頭,僅李姓船員破窗自行游上岸,其餘包括謝姓司機跟3名船員共4人溺斃;此外,3年前一名卡車司機也連人帶車墜入台中港西4碼頭,總計3年半內共造成5人死亡。

台中港務分公司主秘王國瑛表示,台中港區都有人車管制,計程車昨晚開進工作船碼頭,司機及全港船員等人均依規定申辦通行證進出港區,該司機因經常進出港區所需,亦前後申辦二期各5年的定期通行證。據港警初步研判,由於當時天候傾盆大雨,可能因視線不佳所致,尚待調查罹難原因。

王國瑛說,司機跟船員應該熟悉碼頭環境,對於計程車落海,他感到很意外,碼頭照明設備正常,也有阻絕設施。

台中港務消防隊副隊長曾星明表示,台中港近年搶救過2次車落海意外,上一次是2017年2月6日,一輛卡車墜入西4碼頭,打撈上岸時,卡車駕駛已溺斃。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消防人員將墜海者救援上岸送醫。(記者張軒哲翻攝)

消防人員將墜海者救援上岸送醫。(記者張軒哲翻攝)

消防員下水打撈墜海人員。(記者張軒哲翻攝)

消防員下水打撈墜海人員。(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