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操場上辱罵同事「無恥」 判罰3千元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連姓教師觸犯公然侮辱罪,判罰他3千元,得易服勞役3天。(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連姓教師觸犯公然侮辱罪,判罰他3千元,得易服勞役3天。(記者吳昇儒攝)

2020/07/12 12:4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市八堵國小去年6月27日上午舉辦全校師生猛禽(老鷹)保育宣導活動,只因黃姓教師班級學生,搬妥椅子後先行就座,引發連姓教師不滿,與黃師發生糾紛,連姓教師竟公開罵對方「無恥」。事後黃姓教師則對連姓同事提出告訴,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連姓教師觸犯公然侮辱罪,判罰他3千元,得易服勞役3天。

檢警調查,案發當天是因為學校要舉辦保育宣導活動,活動前先請學生到教學樓地下室搬椅子到操場,同日9點,黃老師班上的學生在其他班級學生未搬妥椅子時就先行就座,連老師便與黃老師發生爭執。過程中連老師罵了黃老師「無恥」、「就是因為老師自私才會教出自私的人」等語,整個內容都被學生聽見。

連姓教師到案後,向檢警承認有出言罵人,但因為當時是自己請學生以接力的方式將椅子從地下室傳上來,並請大家先把椅子往兩側傳給低年級的小朋友,但黃老師在椅子還沒傳完的時候,就要他們班上的小朋友先坐下,因此才會引發糾紛。

法官認為,連姓教師在公開場合罵黃姓同事「無恥」,該字句依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釋意為「不顧羞恥」客觀上已足使人認所辱稱對象為不顧羞恥的人,屬於負面、貶抑用語,足以貶損告訴人的人格尊嚴與社會評價,已觸犯公然侮辱罪;考量連姓教師並無前科,家境勉持,判罰他3千元,得易服勞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