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獄後「想當有錢人」 男持步槍射保全搶銀行被起訴

涉搶劫板信銀行的陳劍輝。(資料照)

涉搶劫板信銀行的陳劍輝。(資料照)

2020/07/08 09:5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有搶奪強盜等前科的54歲男子陳劍輝,今年3月30日涉持步槍搶劫板信商業銀行大直分行,得手78萬元,落網後被羈押禁見迄今;陳男到案後稱「想當一次有錢人」;台北地檢署今依強盜等罪將他起訴。

本案案發後30小時,陳男在桃園龍潭落網,檢警起獲60萬元贓款及改造手槍1把,檢方訊後依涉竊盜、殺人未遂、強盜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考量他涉重罪,有滅證、勾串證人及再犯之虞,將他聲押禁見獲准。

陳男庭訊時供稱,他3年前出獄後,因經濟困窘,到處借錢又借不到,才心生怨懟,「想當一次有錢人」,搶得鉅款後先連本帶利償還友人18萬元欠款,至於作案用的M4突擊步槍則是向台中的朋友所借,事後已歸還。

今年3月30日早上10時40分,陳男持槍衝入板信銀大直分行,開槍打傷保全後,搶走78萬元;他為製造檢警查案「斷點」,作案前還曾搭多輛計程車,檢警得知陳男犯案後,會返回桃園龍潭老家祭拜父親,荷槍實彈埋伏,在龍潭中興路旁的超商外將他逮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