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補充兵猝死有隱情 家屬淚崩痛批軍方草菅人命

詹媽媽哭訴家裡現在就剩小兒子,接下來也將入伍,如今長子猝死真相未明,如何安心把孩子送到軍中。(記者沈佩瑤攝)

詹媽媽哭訴家裡現在就剩小兒子,接下來也將入伍,如今長子猝死真相未明,如何安心把孩子送到軍中。(記者沈佩瑤攝)

2020/06/20 16:4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21歲詹姓男子是役期12天的補充兵,豈料竟在退伍當天凌晨猝死。難忍好好的孩子送去當兵竟變成冰冷遺體一具,家屬今天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要求軍方給個交代。詹媽媽在記者會中全程不發一語,眼神空洞、表情木然,但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慟,加上思及家中另一個孩子也將入伍的恐懼,讓詹媽媽最終情緒潰堤,聲淚俱下哭喊:「我怎麼還敢送孩子去當兵!」場面哀戚。

詹男親友及軍中同袍共20多人,今天下午到台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高掛「退伍當天出憾事」、「家屬要求軍方給交代」訴求,軍中同袍激憤地在現場灑金紙,大罵「草菅人命」。詹父哽咽提到,兒子身體一向很好,沒有痼疾,19日清晨他接獲軍方通知趕赴軍營,看到兒子屍體覺得有異狀,他對兒子的屍體說,「如果受到委屈,想辦法告訴我」,突然兒子的左肩胛竟冒出一滴血,讓他忍不住淚崩。

同寢鄰兵回憶,詹男服役期間表現正常,19日白天跟同袍一起做操、打籃球、上課,晚上一起唱歌慶祝結訓,並無飲酒,過程中看不出任何異狀,也沒有聽說身體不適。

20日凌晨2點左右,詹男發出呼吸困難的聲響,同袍聽到後向值班排長反映,排長2點30分左右查看時,詹男呼吸已恢復平順,排長要求鄰兵協助詹男翻身後就離去;不料清晨5點左右,鄰兵叫詹男起床時,他已身體冰冷、沒有呼吸心跳。

詹父及詹男阿姨都質疑,值班排長凌晨為何不將詹男叫醒,確認意識是否清醒或身體有無不適,立即做適當處理?

潘懷宗說,詹男家裡是中低收入戶,高職畢業後就在網路公司工作貼補家計,日前向台北市兵役局申請到補充兵役,沒想到6月8日到20日短短12天的役期,在最後一天發生憾事,軍方卻掩蓋真相,不對家屬說明,讓家屬無法接受。

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說,會盡最大努力請律師協助家屬,詹男相關保險適用軍保,已請部隊處理,近期市府會先提供家屬4萬元慰問金,後續相關慰問、喪葬費用會等國防部核定後補發。

21歲詹姓補充兵猝死,家屬今天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要求軍方給個交代。(記者沈佩瑤攝)

21歲詹姓補充兵猝死,家屬今天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要求軍方給個交代。(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