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南投東埔警光山莊疑帳目不清 1警遭收押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警光山莊爆帳目不清疑雲,引發各界關注。(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警光山莊爆帳目不清疑雲,引發各界關注。(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05/25 09: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警察局所屬的信義鄉東埔警光山莊,也是縣內著名的避暑勝地之一,每逢星期假日總吸引絡繹不絕的攬勝及入住人潮,不過,該山莊卻傳出帳目不清的疑雲,遭南投地檢署搜索、調查,其中,有1名員警還被檢方認為涉案情節重大,訊後,依貪瀆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溫泉區,海拔標高1000餘公尺,除了遠近馳名的溫泉特色以外,也是攀登玉山八通關古道的登山口之一,且沿途山明水秀,包括雲龍瀑步、父子斷崖等景點,都令遊客流漣忘返。

依據東埔警光山莊收費標準,住宿房型區分2人套房、3人套房、4人套房及6人通舖等4種,每晚住宿價格從800元至1600元不等,比其周邊觀光飯店便宜許多,因此也特別規定,只提供各級警察機關員工、退休人員、眷屬(配偶 、父母、子女),以及與警察工作有關之單位人員。

據了解,「通舖房型」係上述4種房型之中收費最貴的,每晚1600元,且還提供加床加人服務,每增1人加收200元費用,但有人向南投檢調單位檢舉,這加收的費用往往未據實入帳,有時還被挪作購買餐點或維修材料等名目使用,令檢方不敢掉以輕心,並積極深入偵辦,以便了解究竟有多少款項涉嫌被暗摃或以多報少等手法,而流入私人的口袋裡頭?

其次,除了在押的這名員警以外,是否還有其他人涉案?又山莊的會計、總務等相關人員,有無涉及隱匿或督導不週等情節?上述這些疑慮,也都是檢方亟欲調查的重點,進而早日釐清案情。

南投警界因該案籠罩在一股低氣壓之中,對於案情多半以不知道、不情楚回應,不過,東埔溫泉區業者則表示,「警光山莊」是公務系統,非一般私人飯店或民宿,就算小小的門窗或燈泡壞了,也須冗長的公文往返流程才能完成報帳、撥款、核銷等相關程序,萬一廠商不願等待,哪麼山莊相關管理人員往往也只能先「代墊」,之後再回沖核銷相關款項,也增添帳目管理的困難度,因此,業者們希望檢調能明察秋毫,不要冤枉無罪之人。

南投縣警察局就東埔警光山莊所訂定的收費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警察局就東埔警光山莊所訂定的收費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