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警石明謹兼球評被檢舉業外收入200多萬 移送公懲會

台北市交通大隊萬華分隊警員石明謹。(取自臉書)

台北市交通大隊萬華分隊警員石明謹。(取自臉書)

2020/05/21 11:1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知名球評、台北市交通大隊萬華分隊警員石明謹,被民眾檢舉他具公務員身分卻上電視兼職,北市交通大隊清查後發現,石8年來兼職收入達2百多萬元,且石1年來有14件處理車禍事故公文延宕。北市交大認為石恐已違反公務員服務法,上月將他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

據了解,44歲石明謹因為經常上電視擔任球評,知名度頗高,但有民眾發現他其實是交通大隊萬華分隊警員,民眾認為石身為警察是公務員,按理不能兼職,但石卻經常上電視當球評,懷疑石違反相關規定而檢舉。

北市交大與萬華分局數月前對石展開清查,發現石從2011年到2018年的業外收入,包含當球評、裁判、出席節目車馬費等約2百多萬元;此外,石去年共有14件處理車禍的公文延宕。

石︰過去都沒有問題 無法揣測有何用意

警方說,這並非石第一次被檢舉,2010年他擔任台北市交通大隊大安分隊時,就曾被民眾檢舉兼職。不過當時警界認為他是利用勤餘時間,且沒有領固定薪水,擔任球評一事也並非利用警察職權,因此沒有違反相關規定。

石過去接受媒體訪問時說,他國小時期就愛上足球,也曾經擔任過國小的足球教練,更曾創辦過雜誌「足球主義」。

對於此次被移送公懲會一事,石接受媒體求證時說,他過去被檢舉時就被調查,當時都沒有問題,如今被移送公懲會,他無法揣測到底是什麼意思。

台北市交通大隊萬華分隊警員石明謹。(取自臉書)

台北市交通大隊萬華分隊警員石明謹。(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