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檢查獲民眾假扮律師接案 不法所得數百萬

士林地檢署。(資料照)

士林地檢署。(資料照)

2020/05/19 17:5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士林地檢署稍早發新聞稿指出,林男並未取得律師資格,卻偽造其他律師事務所印章,並印製掛有律師事務所頭銜的名片,以博取民眾信賴進行委任,自2016年至今,統計共獲取不法利益數百萬元,昨傳喚林男到案後,諭知10萬元交保候傳。

士檢昨指揮新北市調查處15名調查官赴林男位於北市內湖區的住所搜索,當場扣得委任人私章243枚、民刑事委任契約2份、民事委任狀53份、刑事委任狀12份,並傳喚林男與4名證人到案說明。

檢察官步調查發現,林男並未取得律師資格,卻偽造其他律師事務所印章,並印製掛有律師事務所頭銜的名片,以博取民眾信賴他是執業律師進而委任進行民刑事訴訟,自2016年間至今,共計獲取不法所得數百萬元,故訊後諭知林男10萬元交保候傳。

士檢呼籲,一般民眾接洽律師時,務必確認對方是否具備合格證照,以免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