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融合時事!「義大利」未婚夫因疫情要台女匯機票錢

員警成功阻止廖女(右)遭「義大利」未婚夫詐騙。(記者洪臣宏翻攝)

員警成功阻止廖女(右)遭「義大利」未婚夫詐騙。(記者洪臣宏翻攝)

2020/05/18 19:11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小港分局接獲銀行來電,有32歲廖姓女子要將錢匯往國外,疑遭詐騙,員警詢問,得知廖女「義大利」未婚夫因疫情無法工作,要她匯機票錢,以便來台共結連理。男子利用時事將廖女騙得團團轉,警方仍機警地讓他破功。

漢民派出所16日下午接獲元大銀行來電,表示廖女要匯9萬5千元到國外,卻說不清匯款對象及理由,疑遭詐騙,行員勸說無效,因而央求警方協助。

警方到達銀行後,追問匯款細節,廖女才說出要匯錢給素未謀面、遠在義大利的未婚夫。她說,與未婚夫在網路上認識進而談戀愛,對方於說有來過台灣旅遊,並對台灣女生情有獨鍾,希望未來能來台與廖小姐共組家庭。

未婚夫講得天花亂墜,廖女芳心大動,未婚夫日前聲稱義大利疫情嚴重,找不到工作,沒有錢買機票飛來台灣,希望廖小姐能匯款9萬5千元買機票,廖小姐為求下個月能順利與義大利未婚夫見面,急忙跑至銀行匯款。

員警一聽到這「跨國戀曲」情節,研判廖小姐遇到詐騙集團常用的愛情騙子手法,苦口婆心地勸說不要輕易將辛苦錢匯出,並稱那些話術都是慣用伎倆,如果義大利未婚夫真的有心,就會想盡辦法湊齊盤纏,與她共組家庭。

廖女聽完恍然大悟,打消匯款念頭。警方叮囑若遭受對方質疑,明白告知已經向台灣當地警方報案。警方提醒民眾,如果在網路上遇有陌生人要求匯款的話,可以先至地方派出所諮詢,或是撥打警政署反詐騙電話「165」查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