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員車禍頻傳 北市警:2成肇因不禮讓

警方提醒,秉持幹道優先及禮讓直行車,可避免交通事故發生。(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提醒,秉持幹道優先及禮讓直行車,可避免交通事故發生。(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5/12 14:5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統計2019年交通事故十大肇因,其中「未依規定讓車」位居第2名,更是近期正夯的美食外送員交通事故主要肇因(佔20%),顯示外送員為搶快,對於「路權」觀念薄弱與漠視,行經路口時爭先恐後,造成莫大的社會成本與代價。

南港警分局指出,路權就是用路人(人或車)使用道路相關設施誰先誰後的權利;也就是擁有路權的一方可以優先使用道路的權利。警方提醒駕駛人除應依號誌行駛外,若行經無號誌路口時,應學會如何區分「幹道」、「支道」及「車輛行駛優先順序」,不僅能避免侵害其他用路人之路權,更能減少生命財產損失。

警方解釋,如行近路口看到讓路標誌、讓路線、停車再開標誌、停標字、閃光紅燈及少線車道者,代表行駛於「支道」,應讓幹道車先行;若兩車分別行駛在幹道與支道,無論雙車行駛方向為何,支道車都應讓幹道車先行。

此外,轉彎車應讓直行車,若兩車同為幹道車(或支道車),此時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而若未劃分幹支道,車道數相同,左方車應讓右方車先行。

南港分局呼籲,駕駛人行經無號誌路口時應慢看停,並依路權之優先順序讓車,另若未依規定讓車,將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處新台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