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68萬買藝術大師「草間彌生」版畫 驚見霉點才知是仿品

陳姓買家購入仿製草間彌生版畫,提告後獲賠68萬元。圖非新聞事件版畫。(路透)

陳姓買家購入仿製草間彌生版畫,提告後獲賠68萬元。圖非新聞事件版畫。(路透)

2020/05/07 16:55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陳姓買家花68萬元購入日本當代藝術大師草間彌生的南瓜版畫,卻驚見版畫上有霉點,才發現版畫是仿製品,故提民事訴訟要求返還68萬元。台北地院審結,判張姓賣家應全額賠償,可上訴。

陳姓買家主張,他2018年2月2日為購買草間彌生及村上隆的版畫,上雅虎拍賣網站搜尋後與張姓賣家聯絡,但因為張姓賣家人在高雄,所以請另名章男帶畫作給他看,經兩度相約看畫,他也赴高雄與張姓賣家會面,約定以68萬元購買2幅草間彌生南瓜版畫。

陳姓買家同年月27日先匯款5萬元給張姓賣家當訂金,事後再拿63萬現金交給章男,章男則交付2幅南瓜版畫、保證書;但陳姓買家後來發現版畫上有霉點,經上網查詢後得知買到仿製品。

陳姓買家事後趁與張姓賣家碰面時,當面拆穿版畫是仿製品,張姓賣家見狀允諾返還68萬元,卻遲遲未還,故陳姓買家提告要求張姓賣家與章男應連帶給付68萬元。張姓賣家與章男均未到庭也未提出書狀答辯。

法官依據雙方LINE對話、版畫及其保證書、警局協商錄影檔、申請鑑定文件等,認定張姓賣家不法侵害陳姓買家的財產權,應賠償68萬元,但章男僅是受到指示交付版畫給陳姓買家,故免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