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人?報案居家隔離者跑到KTV唱歌 警查緝撲空白忙

警方接獲報案後,與救護人員全副武裝趕到現場,卻發現沒有居家隔離者,白忙一場。(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接獲報案後,與救護人員全副武裝趕到現場,卻發現沒有居家隔離者,白忙一場。(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0/05/06 19:3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從國外返國者或是與確診者有接觸過的民眾,都要進行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不過,台北市警方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聲稱有居家隔離者偷跑到KTV唱歌,警方與救護人員不敢大意,趕緊到場查緝,卻發現烏龍一場;警方不排除有人故意惡作劇亂報案,現正深入追查。

台北市警方本月2日晚上9點半左右,接獲民眾打110電話報案,指稱有一名居家隔離者沒有待在家裡,還跑到台北市成都路一家KTV的某包廂唱歌。警方與救護人員不敢大意,立刻穿起隔離衣、N95口罩、護目鏡等防疫裝備,到KTV查緝。

不過,當警方與救護人員到了KTV包廂,卻發現沒有居家隔離者;警方進一步清查KTV其他包廂的民眾,也都沒有發現居家隔離者亂跑出來唱歌的情況。

據悉,這名報案民眾不是打手機報案,而是使用路旁的公用電話。

警方說,胡亂報案不僅浪費警方人力,也浪費隔離衣、N95口罩等防疫物資。警方不排除有民眾故意惡作劇亂報案,目前正調閱公用電話周邊的監視器畫面,要揪出這名亂報案者,追究他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的罪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警方與救護人員全副武裝趕到現場,卻發現沒有居家隔離者,白忙一場。(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與救護人員全副武裝趕到現場,卻發現沒有居家隔離者,白忙一場。(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