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佯稱與法官、法務部高層交好 司法黃牛詐千萬元遭收押

佯稱與法務部高層、法官交好,「司法黃牛」詐千萬元聲押。(記者鄭淑婷攝)

佯稱與法務部高層、法官交好,「司法黃牛」詐千萬元聲押。(記者鄭淑婷攝)

2020/04/24 15:03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52歲李姓男子自稱是建設公司負責人,佯稱與法務部高層及法院法官交好,有管道可幫忙「疏通」案件,陸續向與他人有多件民、刑事案件的吳姓夫妻檔收取「疏通費」1046萬餘元,之後便避不見面,兩人驚覺遇到「司法黃牛」,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葉益發23日指揮桃園市調處搜索李男住處,並傳訊他到案說明,檢方訊後認為李男涉犯「刑法」詐欺取財罪嫌重大,且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勾串及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法官裁准收押、未禁見。

檢調調查,李男自2018年6月起至11月間,對外自稱建設公司負責人,得知吳姓夫妻檔與他人有多件民、刑事案件正在進行訴訟,便多次前往兩人位在桃園市的住處,佯稱他與法務部高層及法官交好,可代為疏通,避免兩人家產遭到法院查封拍賣,並委請其王姓友人撰寫答辯書,吳姓夫妻誤以為李男真的能夠幫忙疏通官司,陸續交付高達1046萬餘元現金,沒想到李男之後就避不見面。

桃園地檢署指出,「司法黃牛」是利用民眾對訴訟的無知及恐懼,藉此牟取不法利益,其行為已嚴重破壞司法信譽,請民眾不要受騙上當,民眾辦理訴訟事件應請具有律師資格並合法登記職業的律師協助,避免受騙而影響自己的訴訟權益,如遇詐騙,可向檢察機關或司法警察機關提出檢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