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潛入教室砍傷高三女學生 凶嫌「鑽狗洞」進校園

凶嫌疑從這裡翻牆進入校園。(記者顏宏駿攝)

凶嫌疑從這裡翻牆進入校園。(記者顏宏駿攝)

2020/04/20 23:2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高中發生吳姓少年求愛不成,闖入校園行凶案件,外界質疑校園安全是否亮起紅燈?

事實上,該校位於市區,只有一個出入口,校門口聘有保全,出入都要登記,門禁管制嚴格,而該校四周幾乎都是兩公尺高的圍牆,就只有大操場後方有一低矮圍牆,但校方有用鐵刺網架高,惟早年學生為貪圖方便,將其中一處搬開,形成「狗洞」,兇嫌很可能就是從這裡鑽入,再進入教室行凶。

員林高中四周都是住家,門禁管制相當嚴,高聳的圍牆一向是該校的特色,但它有一個「破口」,就位於大操場旁,這處圍牆只有150公分高,但學校有加裝鐵刺網,原本可以防止外人攀爬,可惜其中一段早就被人搬開,校方研判,凶嫌應該是從「這一個漏洞」穿翻進入校園。

吳姓凶嫌爬過圍牆,穿過操場,再進入女學生的教室,這一段路程至少有500公尺,約5公鐘的路程,但吳男學生外型並非特異,並沒有引起同校學生注意,以致可以越過保全,進入教室內行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