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商失敗自家輕生欠稅4萬多 凶宅將法拍

彰化分署在拍賣文件上載明,該棟拍賣建物曾被假扣押查封過,房子內曾發生非自然死亡的事件,拍定後連同土地現狀點交。(圖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在拍賣文件上載明,該棟拍賣建物曾被假扣押查封過,房子內曾發生非自然死亡的事件,拍定後連同土地現狀點交。(圖彰化分署提供)

2020/04/05 21:2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1名婦人因經商失敗在自家輕生身亡,其生前積欠國家4萬多元房屋稅、地價稅金,遭移送強制執行催繳,因婦人名下沒有任何動產,只有生前居住的房子,但該屋因其輕生之舉,變成民間所謂的凶宅,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將於4月7日首次拍賣該棟凶宅,首拍底價280萬元。

民間仲介業者指出,「凶宅」淪為法拍屋,通常都不太可能在1拍就成功,會經過好幾拍,以每拍流標後再從底價打8折再訂底價,280萬元的法拍屋可以折半在100多萬元標出,就算是不錯的價格。

彰化分署指出,這棟位於彰化縣社頭鄉山腳段的凶宅,土地面積約103平方公尺、樓板總面積約231平方公尺,為RC造2層樓建築,3樓為鐵皮架加蓋,經鑑價第1次拍賣底價土地訂200萬元,1、2層樓板地基底價60萬元,3層樓鐵皮加蓋底價20萬元, 3件合併拍賣共計280萬元底價。

彰化分署在拍賣文件上載明,該棟拍賣建物曾被假扣押查封過,房子內曾發生非自然死亡的事件,拍定後連同土地現狀點交。

據了解,該名婦人在自家輕生後其家人已搬離該處,房子目前無人居住,呈空屋狀態,不過,房子過去曾遭法院查封法拍,但流標收場,這回,彰化分署執行人員實地訪查,查出其為凶宅,未來若能標出,金額充抵欠稅金後,剩餘款項可給其他債務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