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 世界柔道金牌女警:防疫比柔道還硬道!

烏日警分局女員警陳名臻員曾是柔道的奧運國手,曾在警消世界運動會撂倒體型比她大三倍的南非女員警(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警分局女員警陳名臻員曾是柔道的奧運國手,曾在警消世界運動會撂倒體型比她大三倍的南非女員警(記者蘇金鳳攝)

2020/04/01 07: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超神勇!烏日警分局臥虎藏龍,女員警陳名臻員曾是柔道的奧運國手,還獲得世界青年柔道錦標賽金牌,至今台灣無人獲得,還在警消世界運動會,撂倒比她體型大三倍、即使是男人也扳不到的南非女警察,讓一群男員警嘖嘖稱奇,現在負責防疫工作的她,疫情嚴峻,直說「防疫比柔道還硬道!」,但她樂在其中。

烏日警分局目前負責防疫工作的警務員陳名臻,曾是台灣的奧運柔道選手,參加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柔道賽,雖未得獎,但她早在1992年世界青年柔道錦標賽獲金牌,至今沒有任何台灣人獲得。

46歲的陳名臻,身高168,因減重70多公斤,過去體重達80多公斤,參加無數場國際柔道賽且得獎無數。

陳名臻是嘉義人,父親是標槍選手,讓她從小就對運動特別喜愛,國中時身高就167,就讀朴子國中,當時學校只有柔道社團,而她便加入柔道社團,改變了她的一生。

陳名臻的柔道一開始表現並不是最優,但當年體委會推動各種體育,她的教練在她國三時推薦她到左營國訓中心,從國三至高三,在國訓中心受訓,為成為奧運選手而努力。

感念教練的知遇之恩,陳名臻認真受訓,吃苦當吃補,果然不負眾望,代表台灣獲得很多世界金牌,成績最強的一次,在高三時,1992年參加在阿根廷舉行的世界青年柔道錦標金牌,至今沒有任何一個台灣人打破她的紀錄。

上了警大後,陳名臻如願在1996年代表台灣參加亞特蘭大奧運,雖第一關獲勝,第二關碰到中國選手而失利,讓她相當遺憾。

畢業後,當上員警,擁有柔道專長的她,一開始擔任員警的訓練員,還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級的警消世界運動會,每兩年一次,參加4屆都獲金牌。

最神勇的一次,她的對手身材是她身材兩至三倍大的南非警察,高大的她在南非女警前竟顯得嬌小,而根本動也不動,但陳名臻可不是吃素,還是憑技巧把南非女警員撂倒,為台灣奪得金牌。

陳名臻擔員警20多年,現在的她忙於防疫,直說防疫比柔道賽還要「硬道」,對付疫情如同在比賽時的對手,絕不手軟。

陳名臻說,心中有兩個遺憾,第一個就是未在奧運得獎,第二就是未擔任柔道教練,未承襲當年教練發掘柔道新星的工作,現今,只能把遺憾深深埋在心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烏日警分局女員警陳名臻曾在警消世界運動會撂倒體型比她大三倍的南非女員警,讓她的同仁們敬佩不已(陳名臻提供)

烏日警分局女員警陳名臻曾在警消世界運動會撂倒體型比她大三倍的南非女員警,讓她的同仁們敬佩不已(陳名臻提供)

陳名臻愛登山,連拍照都帥氣十足(陳名臻提供)

陳名臻愛登山,連拍照都帥氣十足(陳名臻提供)

陳名臻從八十多公斤減至七十公斤,看起來新潮又健康(陳名臻提供)

陳名臻從八十多公斤減至七十公斤,看起來新潮又健康(陳名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