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異地辦公準備好了! 南警局本部、外勤大隊、16分局分相互支援區

南市警局第二辦公室設在刑大5樓。(記者楊金城攝)

南市警局第二辦公室設在刑大5樓。(記者楊金城攝)

2020/03/26 13:3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台南市警察局防疫超前,包括市警局局本部和刑大、保大、交大、16個分局已做好異地辦公的應變計畫準備並實地演練,更分5大相互支援區,人力支援調配,不怕治安工作受疫情影響而停擺。

像南市警局將第二辦公室設在台南市刑警大隊的五樓,共有19個科室52人進駐分辦公室進駐,而市刑大的第二辦公室設在新營警分局的禮堂。

台南市警察局局長周幼偉今天上午視察局本部第二辦公室異地辦公的演練,周幼偉說,當中央疫情中心因疫情嚴峻宣布啟動異地辦公後,局本部和第二辦公室就會同步上班,人員分流、廳室分艙,避免交互感染。

周幼偉說,各分局和直屬大隊的異地辦公計畫將持續滾動檢討,做好防疫準備,警政系統不能因疫情影響而癱瘓,防疫也要做好治安工作。

各分局也設有第二辦公室,但南市警局將各外勤大隊、分局依地理位置,又規劃工作人力五大相互支援區,讓異地辦公人力支援更完備。

學甲、佳里警分局也都演練異地辦公機制,以維護整體警務運作,學甲分局是將閒置的北門文山派出所設置分局第二辦公室,分局內勤分散異地辦公,分局的勤指中心派遣作業系統、視訊設備連線、公文文書系統、線上差勤系統在第二辦公室一應俱全,也設有備勤室、休憩室、戶外訪客區。

學甲警分局長洪頂力在演練異地辦公時,帶領部屬一起跳洗手歌,展現整體防疫決心。

佳里警分局是將內勤各組室人員抽調三分之一人力部署至第二辦公處所,分散感染風險。分局長斯儀仙說,透過實際演練異地辦公,讓各單位更能熟練因應緊急疫情期間的公務運作,治安維護不受疫情影響。

周幼偉強調說,除了警察機關異地辦公備妥因應,更嚴格要求各分駐所、派出所員警個人、處所、警勤裝備、巡邏車落實量測體溫、每日消毒等防疫工作,並建置戶外偵訊區和受理民眾報案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警局長周幼偉進入局本部第二辦公室前量測體溫。(記者楊金城攝)

南市警局長周幼偉進入局本部第二辦公室前量測體溫。(記者楊金城攝)

南市警局局長周幼偉(後右2)視察局本部第二辦公室異地辦公演練。(記者楊金城攝)

南市警局局長周幼偉(後右2)視察局本部第二辦公室異地辦公演練。(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