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打擊不實謠言 澎湖地檢署迅速偵結

菓葉土耳其團返鄉,居家檢疫期間有人散播不實謠言,澎湖地檢署迅速偵結。(記者劉禹慶攝)

菓葉土耳其團返鄉,居家檢疫期間有人散播不實謠言,澎湖地檢署迅速偵結。(記者劉禹慶攝)

2020/03/24 17:5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菓葉土耳其旅遊團返鄉後居家檢疫,竟有民眾在社群網站留言「已確定」等不實訊息,引發恐慌,澎湖地檢署迅速偵結,依涉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散播疫情不實訊息罪,予以緩起訴處分,除命被告於個人臉書刊登澄清文外,並應向公庫支付緩起訴處分金5萬元及參加地檢署舉辦法治教育2場次。

緩起訴書指出,澎湖縣鄧姓民眾今年3月19日上午10時許,在好友社群網站臉書之貼文下方留言「澎湖已經淪陷了,果葉土耳其之旅已確診,澎湖完蛋了之前未隔離之前都到北辰趴趴走」、「已確定」、「等著看」等不實訊息,使閱覽者誤認澎湖縣境內已有武漢肺炎之確診病患且曾在社區活動,引起民眾憂心。

次日經媒體披露後,檢察長極為重視,立即主動剪報分案並指派李信龍檢察官偵辦。檢察官3月23日傳喚鄧姓被告並完成訊問後,考量被告經偵訊後坦承犯行,業已刪除該則不實訊息,予以緩起訴處分,除命被告於個人臉書刊登澄清文外,並應向公庫支付緩起訴處分金5萬元及參加地檢署舉辦法治教育2場次。

澎湖地檢署再次呼籲民眾,時值防止武漢肺炎蔓延之非常時期,民眾應共同配合政府措施加強防疫措施,切勿轉傳、分享、散播任何不實訊息,以免引起社會大眾之恐慌。若發現任何散播疫情不實訊息之違法情事,可向地檢署或警察局舉發,地檢署將持續從速從嚴積極偵辦,以維公共利益及社會秩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