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駕船失去動力 澎湖海巡緊急救援

澎湖海巡隊在桶盤海域,與失去動力漁賓號船會合。(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在桶盤海域,與失去動力漁賓號船會合。(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0/03/21 18:2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蔡姓老翁今日上午獨自駕船出海,在桶盤嶼西方500公尺處失去動力,透過118向第十三巡防區求援,隨後由金馬澎分署澎湖海巡隊派艇PP-2031艇緊急前往協助,順利將「漁賓」號船連人帶船拖帶返回馬公漁港整修,岸上早有老翁家屬在旁等待,感謝海巡隊提供的協助。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巡防艇PP-2031,在上午11時31分抵達桶盤北方0.9浬與「漁賓」號船會合,經了解該船是舷外機故障失去動力,因該海域為淺礁浪區,若任由漁賓號船隨波漂流,很有可能觸礁沉沒,對於人船都恐有安全之虞,經船長請求協助拖帶,並簽具拖帶請求切結書後,由巡防艇開始拖帶「漁賓」船,因安全考量,速度不敢過快,接近中午12時35分,才安全返抵馬公漁港,焦急的家屬已在碼頭邊等待老翁平安歸來並感謝海巡援助平安歸來。

海巡署表示,目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海巡隊強化各項防疫措施及勤務作為,增加巡邏密度,持續在澎北,澎南各部署一艘大型艦船,阻絕疫情於境外,另該隊也增加巡邏網次,以確保澎湖防堵疫情及海域安全,中國因疫情封港禁止漁船出港,澎湖海域已未見中國漁船蹤跡,但隨著封城令逐漸開放,擔憂中國漁船又再度大舉越界,因此海巡隊不敢掉以輕心。

另外,澎湖海巡隊籲請漁友及民眾如發現不法或突發事件時,可撥打海巡署「118」免費報案電話,或透過漁業電台通報,海巡隊將會立即前往處理,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海巡隊巡防艇以拖帶方式,將漁賓號船拖帶回馬公漁港。(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巡防艇以拖帶方式,將漁賓號船拖帶回馬公漁港。(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